潍坊人民广播:拉提大草原参加特别的婚礼

2011-08-23 19:3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记者施哲莹,我们现在在伊犁的那拉提大草原,采访哈萨克族。那拉提在蒙语中的意思是最先看见到太阳的地方,这里也是世界上哈萨克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施哲莹: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记者施哲莹,我们现在在伊犁的那拉提大草原,采访哈萨克族。那拉提在蒙语中的意思是最先看见到太阳的地方,这里也是世界上哈萨克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在那拉提大草原上现在已经有八十多个景区了。我们现在所在的景区是这八十多个一个有民族文化的进行开发旅游的一个地方,昨天我们刚到的时候,我听说了一些关于哈萨克族的历史,说两千多年前,哈萨克的祖先乌孙国人和匈奴有过一些过节,张骞在出使西域的时候就把这些信息带给含汉武帝,然后两个国家开始联盟,共同夹击匈奴,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汉朝先后出嫁了两位公主一位是细君公主,一位是解忧公主,在击败匈奴这事上,解忧公主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就是用这个历史为背景,这里每天下午都会有一次国王迎亲的仪式。昨天我们到的时候,正巧赶上了,迎接在路上走了三年的解忧公主,游客在解忧公主后面作为汉朝使团的一员,昨天晚上的篝火晚会也同样是用这个历史为背景,展现了乌孙王大婚的场面。我们也做为来客参加了这次特别的婚礼。今天晚上我们会到空中草原去住,我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就是喜羊羊与灰太郎里面的空中监狱,我以为是悬浮在空中的样子,然后后来问了才知道,空中草原就是在山顶上的草原,大部分哈萨克族都居住在那里,途中我们会经过一个叫天鹅泉的地方,有一个传说就是说,一位叫哈德尔的勇士在战争中失利,然后在隔壁滩上昏倒了,远方飞来了一只白天鹅,然后把自己的唾液滴在了他的嘴唇上,然后这个人就活了,后来他醒来的时候,这个白天鹅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然后他们就生下了他们的孩子,给他起名叫哈萨克,后来哈萨克结婚后又生下了三个王子,有了三个部落,现在的哈萨克人也是这三个部落的后人。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