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族的婚恋习俗

2011-12-12 11:16: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婚恋习俗;基诺族;男方;巴勒;巴里;尼高卓;女方家
[提要] 婚恋习俗1.“尼高卓”阶段“尼高卓”是一个供青年聚集玩耍的场所地。在这里,规定不可公开地谈情说爱,男女青年只能用眼传情,或借助于口弦、三弦等乐器,悄悄传递信息。2.“巴勒”和“巴里”阶段当青年男女经过自由恋爱和同居,决定组成一家庭之时,父母们会大力支持。

  婚恋习俗

  1.“尼高卓”阶段“尼高卓”是一个供青年聚集玩耍的场所地。在这里,规定不可公开地谈情说爱,男女青年只能用眼传情,或借助于口弦、三弦等乐器,悄悄传递信息。基诺人的初恋都是从这里开始的,这时还处于秘密谈情幽会阶段。爱情的进一步发展,就到了男女双方互送信物的阶段。以花为媒、以“树叶信”相会是基诺男女青年恋爱时的一大特点。

  2.“巴勒”和“巴里”阶段

  当青年男女经过自由恋爱和同居,决定组成一家庭之时,父母们会大力支持。男方的父辈会带上酒到女方家替儿子求亲。如果酒喝完了,就算女方的父母同意结这门亲。从此,男方就可公开地住在女方家,共同承担双方的家务、生产。待择定日子后,即可举行婚礼。

  3.婚礼

  婚礼这天,男方杀鸡宰猪,准备酒宴;新娘到达新郎家时,新郎的母亲要将一个鸡蛋放在新娘手中,并为她拴上红线,意为把魂拴住。之后吃肉喝酒,载歌载舞,通宵达旦。第二天清晨,新郎新娘须早早出工,否则会被认为是懒惰。

魏鹏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