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头路遇秧歌队 欢天喜地为党庆生

2011-06-29 11:08:00     作者: 刘国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秧歌队 黄岭村
[提要] 柳树前,灯底下,绿绸带,花衣裳,老少爷们扭起来。6月27日晚8点左右,“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采访团行驶到本溪县黄岭村时,路遇当地村民敲锣打鼓在路边村头排演东北大秧歌,黄岭村的村长邢建国告诉记者这是村民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自发组织的庆祝活动。

采访团记者和黄岭村村民合影留念。

黄岭村自发组织的锣鼓队。

黄岭村村长邢建国吹的一手好唢呐。

黄岭村8岁的小朋友石雅轩在表演东北大秧歌。

  大众网-联通3G本溪6月28日报道特派记者 刘国栋)柳树前,灯底下,绿绸带,花衣裳,老少爷们扭起来。6月27日晚8点左右,“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采访团行驶到本溪县黄岭村时,路遇当地村民敲锣打鼓在路边村头排演东北大秧歌,黄岭村的村长邢建国告诉记者这是村民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自发组织的庆祝活动。

  有敲锣的,有打鼓的,村长邢建国负责吹唢呐,四五十口子男女老少就在村口的大柳树下,点着电灯泡排演起了东北大秧歌,这里面最小的石雅轩小姑娘才八岁,最大的老太太都70多岁了,大家扭得特别带劲。“生活好了,日子好了,大家都愿意跳,你看我们这些都是咱们老百姓自发组织起来排练表演的,衣服都是自己出钱做的。”

  本溪县农牧场黄岭村是一个人口有1000多人的满族村,48岁的邢建国在黄岭村当村长已经8年了,对村里的一草一木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他不但管理能力强,还吹的一手好唢呐,这次村民自发跳秧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是他牵的头大家应的声。

  “我们现在生活好了,首先要说就是咱们现在老有所养了。”邢建国说,现在他们村老人都上了养老保险,女的到了50岁男的过了60岁,就都能按月领钱了,以前哪有啊。人均收入都得5000多,很多人小汽车都买了。”邢建国说,现在村里人都发家致富了,因为靠着山区,村里村民有养鹿的、有种人参的、还有药园种五味子的,“要是生活不好,咱有闲工夫弄这个?这好生活好日子谁给的?还不是中国共产党。”

  聊了一会,因为时间太晚,采访团还要赶往百里外的新宾满族自治县,上车离开时,村民们还在柳树下热火朝天的扭着唱着,表达着他们对党的感恩之情……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