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42对"溜索改桥"工程启动 总投资19623万

2011-12-27 20:15:00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成立“溜索改桥”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启动了怒江、澜沧江、独龙江上的溜索改桥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42对溜索改桥任务,解决“三江”两岸群众过江难问题,目前部分工程已开工建设。

  日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成立“溜索改桥”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启动了怒江、澜沧江、独龙江上的溜索改桥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42对溜索改桥任务,解决“三江”两岸群众过江难问题,目前部分工程已开工建设。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长期以来,溜索成为三江两岸群众过江的主要方式。近年来,虽然怒江州交通建设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怒江、澜沧江、独龙江两岸还有很多地方群众仍然面对着“过江靠溜索,出门绕道走”的情况,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今年3月,省交通运输厅和怒江州政府根据交通运输部在怒江考察调研时提出的“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农村道路建设,统筹解决好溜索过江问题,争取在‘十二五’期间有一个彻底的改观”的要求,共同组织编制了《2011—2013年怒江州三江溜索改桥建设规划》,计划从今年起,投资19623万元,用3年时间,对现有42对溜索进行溜索改桥项目建设,取消36对溜索,保留6对体验性旅游观光溜索。同时,建设连接桥梁的农村公路及简易道路,通过公路及简易道路连接江桥,使居住在怒江、澜沧江、独龙江两岸的群众过江问题得到彻底地解决,方便群众出行,推动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马震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