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日干”车

2011-12-27 14:54: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米日干 比赛 鄂温克族自治旗 奥古 表演赛 那达慕大会
[提要] “米日干”车,鄂温克语又叫“奥古得坎”,它是由单马拉动,具有轴承和减震设备的双轮有充气轮胎的马车。从此以后,这项比赛在呼伦贝尔地区举行的历届那达慕和各种大型活动中频频亮相,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各族各界的充分肯定。

  “米日干”车,鄂温克语又叫“奥古得坎”,它是由单马拉动,具有轴承和减震设备的双轮有充气轮胎的马车。它是草原上使用的交通工具,在鄂温克族自治旗和陈巴尔虎旗鄂温克苏木等鄂温克族聚集的地区在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

  “米日干”车具有轻便、灵活的特点。与一般的畜力车相比,具有舒适、轻松、速度快的独特优势,非常适合于进行速度比赛。“米日干”车比赛多在赛马的环形跑道上,规定一定的比赛距离。

  1983年,在呼伦贝尔盟首届那达慕大会上鄂温克族自治旗首次推动了“米日干”车的速度比赛表演赛。比赛中,以鄂温克旗参赛队为主的米日干车赛手,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米日干车的特点和优势,得到了大会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同时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赞同。从此以后,这项比赛在呼伦贝尔地区举行的历届那达慕和各种大型活动中频频亮相,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各族各界的充分肯定。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