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报道:品味真正的塔塔尔族家庭便宴

2011-08-15 19: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昨天下午结束采访,和塔塔尔这个家庭告别的时候,主人再三挽留我们,然后让他的儿子,以及另外几个塔塔尔族的朋友和我们到另外一个民族餐厅里去隆重的招待了我们,因为现在正好是伊斯兰民族的斋月,在家里吃饭还是不太方面的。有一个塔塔尔族的朋友叫帕拉哈奇·卡比斯(音),很热情的邀请我们今天中午到他家里去,来吃一餐真正的塔塔尔的家庭便宴。

  施晓亮: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施晓亮,我们的采访依然是在新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伊犁不愧为中国民俗博物馆,他的民族数量多达47个,各民族之间的融合非常亲密。我九年采访过的时候,对于俄罗斯族、塔塔尔族、乌兹别克族,他们相互之间这几个民族都很熟悉。九年以后,来到伊犁采访的少数民族是塔塔尔族。在塔塔尔族家庭里采访竟然发现,采访对象的儿子是我九年前采访俄罗斯族的时候,那个手风琴乐手的徒弟。昨天下午结束采访,和塔塔尔这个家庭告别的时候,主人再三挽留我们,然后让他的儿子,以及另外几个塔塔尔族的朋友和我们到另外一个民族餐厅里去隆重的招待了我们,因为现在正好是伊斯兰民族的斋月,在家里吃饭还是不太方面的。有一个塔塔尔族的朋友叫帕拉哈奇·卡比斯(音),很热情的邀请我们今天中午到他家里去,来吃一餐真正的塔塔尔的家庭便宴。我们今天上午来到了塔塔尔的家庭,他是处在一个叫红旗公社五大队,这个地方是有3000多居民,其中绝大多数是维吾尔族,只有一户是塔塔尔族,尽管塔塔尔族是一个数量非常少的民族,但是这个小民族与其他的民族相处得非常的融洽,我们看到我们来的时候,四邻八舍的来家里帮忙,招待客人,能够在少数民族家庭里面吃一餐正宗的手抓饭,那是非常尊贵的待遇,最高的礼遇。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塔塔尔族尽管在伊宁这个地方只有400来人,但是他的民族文化、民族语言保持的特别好。今天下午我们接着就要采访一个乌兹别克家庭,乌兹别克和塔塔尔都是按人口排序在全国倒数第几位的小民族,人数之少,即使在主要的聚集地新疆伊犁伊宁市也只能以百计数,乌兹别克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明天将向大家发回报道。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