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行程:沿丝绸之路西行 抵达此行最西端伊犁

2011-08-11 15:00:00     作者: 施晓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走进56个民族家庭 新疆 伊犁
[提要] 8月9日,“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采访团自驾抵达此行的最西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

在霍尔果斯口岸,采访团队员拉开十年前由中国记者协会主席邵华泽题写活动名称的横幅。横幅上是当年途经的全国各民族地区用各民族文字写成的祝福。

  大众网-联通3G新疆伊犁8月11日报道特约记者 施晓亮)8月9日,“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采访团自驾抵达此行的最西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这里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口岸,也是中国最长的公路“连(云港)霍(尔果斯)公路”的终点。至此,采访团已经经过了47天的艰苦跋涉,行程逾14000公里,途经9个省、市、自治区,采访了14个民族,行程达四分之一。

  很多网友关心采访团在新疆的安全,前方记者首先感谢网友的关心支持,同时要以切身感受告诉朋友们,行走在自已的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心里特别踏实。前一段时间新疆发生的几起恶性事件,并没有影响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局。我们进疆后看到,新疆的旅游不但丝毫未受影响,反而比往年有了飞速的发展。新疆旅游资源无论总量还是类型,都居全国第一位。我们沿“丝绸之路”一路西行,无论是火焰山旁的火洲吐鲁番,还是首府乌鲁木齐,以及中国最西部的伊犁,全国各地旅行社的大巴以及各省牌照的自驾车川流不息甚至拥堵,各景点前都是人潮涌动摩肩接踵,住宿需要提前一周预订,进出疆的飞机、火车都一票难求。

  在火洲吐鲁番,我们采访了维吾尔族十二木卡姆中“吐鲁番木卡姆”的第七代传人吐尔逊.司马义一家及其弟子们,感受到了维吾尔族文化的精彩、维吾尔族人的热情质朴。维吾尔族是遍布全疆的民族,我们对维吾尔族的采访也将不止一地,不止一人,一个家庭。从北疆到南疆,我们将对维吾尔、哈萨克、俄罗斯、塔塔尔、乌兹别克、锡伯、柯尔克孜、塔吉克等八大民族进行采访,将一路精彩与大家分享。

马震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