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漫卷中国红”启程

2011-06-25 13: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走进56个民族家庭
[提要]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上午,北京中华民族园门前一派热闹景象,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大型采风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来自56个民族的青年们载歌载舞为采访团壮行。

56个民族青年男女同唱《56个民族56朵花》拉开启动仪式序幕

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社长景宜,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哈萨克族著名作家艾克拜尔,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普永生,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综合处王玉君共同为启程仪式剪彩

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普永生、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共同为施哲莹颁发小记者聘书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致辞

山东同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朋松先生致辞

大众网育才之星小记者俱乐部小记者施哲莹表决心

56个民族的青年们手举党旗为采访团壮行

  大众网-联通3G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刘国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上午,北京中华民族园门前一派热闹景象,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大型采风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来自56个民族的青年们载歌载舞为采访团壮行。
  上午9:30,中华民族园南门前的小广场上,身着盛装的56个民族青年手拉手表演起原生态歌舞《56个民族56朵花》,一曲无伴奏合唱《唱支山歌给当党》拉开了启程仪式的序幕。2001年,由中国记者协会支持、记协主席邵华泽亲笔题名的大型民族文化采风活动“走进56个民族家庭”也是在这里启程,活动策划者施晓亮自驾车2001至2004用了3年时间,采访了中国全部56个民族的56个代表家庭。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众网、中国民族报联合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发起“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全国媒体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施晓亮将作为大众网特约记者率队自驾重访曾经采访过的56个家庭,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大家庭的团结进步、发展变化。活动将以记者和网友共同参与互动“周游全国”的亲历,记录下中华56个民族大家庭的人情风貌、民俗民生、发展变化。
  启程仪式上,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致辞说,在喜迎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络媒体共同主办的这次活动,通过记录各民族家庭的故事体现党执政为民的伟大成就,是一次具有创新精神的全新的新闻实践。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普永生致辞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对各民族家庭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民俗文化等方面发展变化的对比,反映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随后,两位总编先后将特约小记者的聘书颁发给施哲莹,希望施哲莹用明亮的眼睛带回童真的报道。
  山东同晟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吉朋松为活动提供了全程的经费支持,他在致辞中称赞本次活动策划者施晓亮是“三个榜样”,第一个榜样是做父亲的榜样,他把我们民族最好的东西带给他的女儿,第二个是做朋友的榜样,他是56各民族的朋友,第三个是做公民的榜样,他用三万里的路程去丈量我们民族的进步。
  作为少数民族的代表,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社长、白族著名作家景宜,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哈萨克族著名作家艾克拜尔也来到现场。景宜代表全国的少数民族家庭欢迎以施晓亮先生为代表的记者团队,她说:“我们的奶茶,我们的糌粑,我们的青稞酒,都在等着你们,祝福你们一路平安!”艾克拜尔欣喜地表示,这个活动策划的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把56个名族居住的地方走一遍,非常有创意! 

    纳西族的情歌王子达坡阿玻是施晓亮十年前曾经采访过的56个民族家庭的成员,今天他也来到启程仪式现场,深情献唱《梦中的香格里拉》,为即将远行的采访团送行。随后,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社长、白族著名作家景宜,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哈萨克族著名作家艾克拜尔,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普永生,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综合处王玉君共同为启程仪式剪彩,湘西土家族青年敲起热烈的壮行鼓,56个民族的青年们高高举起党旗,施晓亮和采访团的成员们在欢呼声中登上了采访车,开启了此次采风活动的万里征程。
  据悉,本次活动在25日启动后,采访团将先后驾车途经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历时200多天连续对56个民族家庭进行采访。在活动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知名商业网站及沿途各省市主流新闻网站,形成全国范围内的接力式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大众网特约记者施晓亮、施哲莹、李东岳作为采访团固定成员对活动进行全程采访报道,其中不到15岁的施哲莹,将以大众网特约小记者、中国民族报的特约记者的双重身份,通过摄影、微博等方式在父亲施晓亮十年前采访的基础上进行对比报道,而从事30年纪录片拍摄的老电视编导李东岳将对活动全程记录;大众网的记者也将轮流参与全程报道。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创造了北京玫瑰园别墅神话、现在又投身农业育种事业的“土豆大王”梁希森为本次活动慷慨提供他的私人座驾美国道奇公羊房车;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提供“沃.3G”通讯支持,发微博、拍照片、传视频、享受即时通讯,一路精彩在“沃”。中国太平洋保险山东分公司为活动提供全程人、车保险。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