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潍坊人民广播:车遇故障采访团受困南宁

2011-12-13 11:20:00     作者: 施晓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大众网 故障 受困
[提要] 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采访团队因为采访车故障需要维修已经在南宁困守一个星期了,从6月25日从北京中华民族园出发,我们经过东北、内蒙、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云南、贵州一直到广西,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途中经历过最复杂的地容地貌地形,特别是在祖国的大西北和大西南

  施晓亮: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施晓亮。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采访团队因为采访车故障需要维修已经在南宁困守一个星期了,从6月25日从北京中华民族园出发,我们经过东北、内蒙、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云南、贵州一直到广西,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途中经历过最复杂的地容地貌地形,特别是在祖国的大西北和大西南、新疆西藏经历过戈壁沙,以及川藏路、滇藏路等很多悬崖峭壁上艰苦路段,甚至是在很多看似不可能通过的道路上,强行通过,车的变速箱受到很大的冲击和损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刘三姐的故乡宜州市采访的时候,车终于发生了状况,我们改变采访线路,紧急来到南宁,等待维修,而最终的维修方案是,只能从香港寄一个完整的变速箱来,在等待汽车维修的这几天中,我们依然没有停止采访,在广西日报和广西新闻网的帮助下,我们驾驶广西新闻网提供的采访车来到中越边境的防城港市的东兴市采访中国唯一的海洋民族京族,然后又来到壮族的发祥地武鸣县采访。同时我们昨天派出随队的记者刘国栋飞赴海南,在海南保亭黎族自治县,采访彝族村寨,预计两天以后,我将驾驶修好的车,继续前往福建漳州的华安县,在那里采访一个高山族的村落,在到达华安县的途中广州,与在海南采访黎族归来的刘国栋汇合,再往后将到达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采访此行的最后一个民族畲族。12月26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办公室和大众报业集团、中国民族报将联合在山东省博物馆的新馆隆重举办“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家庭大型采访活动”的摄影图片展。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