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岳:和少数民族兄弟学会了洒脱

2011-12-25 15:11: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现在看着这一幅幅的照片感觉特别的亲切,每一张照片都能联想起一个故事来。”今天上午,由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采风活动”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了以“56个民族 56个家庭 56个故事”为主题的汇报展。一路走来,作为采访活动专职摄像的特约记者李东岳感受颇深。

大众网济南1225日讯(记者 马鑫)“现在看着这一幅幅的照片感觉特别的亲切,每一张照片都能联想起一个故事来。”今天上午,由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采风活动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了以“56个民族 56个家庭 56个故事为主题的汇报展。一路走来,作为采访活动专职摄像的特约记者李东岳感受颇深。

虽然“走进56个民族”的采访已经结束,但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中,李东岳并没有坐在嘉宾席中,而是依然手举摄像机,同在场的媒体记者一道,静静的记录着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这个影展也算是我们整个采访活动的一部分吧,也是要记录下来,以后做片子用。”话没多说,李东岳就又一溜小跑,追上参观的人群继续拍摄。

“刚开始的头一个月,确实觉的时间过得慢,一路下来也有许多的不容易,但是每天都过得都非常的充实,也是值得的。”谈及一路走来印象最深刻的日子,李东岳表示是在西藏的那一段,当时开车行走在滇藏公路的日子,不仅路程崎岖漫长,还要时刻注意山上不时滑落的碎石,以及前方未知的塌方。而这一路上的艰难和危险,李东岳从来没敢跟家人提起。

“以前在车上我还经常的睡一会,那段时间就是一直提心吊胆的。施晓亮负责开车,我就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负责看山上有没有碎石塌方,因为他要专心开车可能没有更多的精力注意周边的环境,我就要负责盯紧山上山下有没有危险,算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吧。坐在车后排的人可能因为看不见,感觉没那么深。反正我当时心一直提在嗓子眼上,确实非常的危险,万一出什么事真是不堪设想。”李东岳对记者说。

谈到在这180天中记忆最深刻的采访经历,李东岳说留宿怒族山寨给自己的启发最深,在采访过程中,参访团一行曾在海拔2000多米的怒族山寨留宿,虽然在外人眼中,山寨的族人们住的仍然是透风漏雨的竹房,生活也相当的原始,但是怒族人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所得到的那种快乐和满足感,也让李东岳学会了洒脱。

“他们并没有什么过多的物质需求和欲望,能吃得饱饭,有个地方住他们就觉得非常的满足,非常的快乐,可能这就是长期贴近自然所特有的一种洒脱吧,通过跟他们同吃同住,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也懂了很多。”

“这一路走来也非常感谢大众网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也非常感谢家人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我也非常珍惜这样一个机会,现在看着这一幅幅的照片感觉特别的亲切,可能别人看到只是照片里的风景和不同的民族,我反正站在它们前面,每一张照片都能联想起一个故事来。”李东岳说。

陶云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