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
2011-01-26 15: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2日下午2点,做为山东新闻第一网的大众网在山东新闻大厦新闻大会堂召开了2010年总结和2011年工作部署大会,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会上为网站全体人员做了总结部署发言。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讲话

  大众网1月22日讯 今日下午2点,做为山东新闻第一网的大众网在山东新闻大厦新闻大会堂召开了2010年总结和2011年工作部署大会,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会上为网站全体人员做了总结部署发言。

  林忠礼在总结2010年的工作时说,201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省委宣传部和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网站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均取得跨越式、突破性发展。概括地说:转企改制工作方案得到中央外宣办批复,整体改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新闻宣传方面,中国一日网页设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历史首次,也是地方网站的唯一;齐鲁晚报手机版、大众论坛读者及注册用户双过100万,前者更是保持在200万以上。经营方面,网站本身运营以及增值业务经营双过1000万元,总体收入达到2500万元以上,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大众网Ipad、Iphone版相继上线。队伍建设成果明显,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其中采访中心获得了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网站获得山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部署2011年的工作时林忠礼说,展望2011年,大众网的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只有抓住时机,建立健全与互联网发展规律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走改革发展创新之路,才能开拓领域、扩大规模,快速进入地方新闻网站前列,成为集团“挺进全国报业5强,跻身传媒第一方阵”的重要支撑板块。2011年大众网总体思路是:以发展为主题,以转企改制为契机,通过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健全公司体制机制,建立适应市场体制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迅速提升网站的采编能力、经营能力、市场推广能力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增强网站综合实力,加快向大型新闻门户网站转移,真正将大众网打造成一个市场竞争能力突出的新型互联网文化企业,其地位与大众报业集团在全省、全国的地位相适应。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网络文化改革发展将是“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和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加快网络媒体发展的难得契机。大众网在省委宣传部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开拓进取,乘势而上,以新的理念认识网络媒体的重要功能和作用,以新的思路推动网络媒体的建设和发展,以新的举措规范网络媒体管理和服务,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实现大众网各项事业再创历史新高。

晚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