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发展历程(2009年)

2011-05-24 20: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2009年
    1月21日,大众网与齐鲁晚报、生活日报、部分热心网友组成北川春节新闻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北川,同灾区人民及山东援建人员共度春节。
    1月27日,温家宝总理到北川视察,新闻志愿者服务队组长朱德泉对温家宝总理进行现场采访,温家宝说:“谢谢山东人民对灾区的支持!向山东人民问好、拜年!”。
    2月,大众网先后推出山东两会专题、全国两会专题,先后邀请许振超、王乃静、张志勇、张晓梅、常德传、露梅等几十位省内外知名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
    3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大众网、保利花园联合主办了“我为全运种棵树—3,12大型志愿者植树”活动,3000名志愿者为全运会中下2000棵“全运常青树”。
    3月17日,时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视察大众网。
    4月,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举办,大众网打造书博会官方网站,见证中国图书出版业逆势上扬之势。
    4月24日,大众网发出“今夏请喝北川茶”倡议书:“茶叶虽强,却承载着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希望,喝杯爱心茶,情系新北川……”
    5月5日 “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正式启动,济南四大茶城举行北川茶爱心推介会,购茶场面如火如荼,北川茶供不应求。
    5月9日,爱心茶蔓延到淄博,同样遭抢购。一时间,齐鲁大地“喝北川茶”成为爱心时尚。
    5月12日,大众网和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共同主办了“携手同行祝福北川—5,12大地震一周年咏思祈福会”。
    5月16日,为了更深入的倡导全民全运的理念,大众网与生活日报联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全民健康跑”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济南市民热情参与。
    5月,大众网“老区光明行”活动走进临沂平邑县,为老区5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复明手术。
    5月,大众网成立大众网帮帮团,立志打造新媒体第一爱心品牌,先后开展了“团购北川茶”、“爱心换物”、“救助坠楼男孩小正正”、“买棵爱心白菜”等活动。
    5月,大众网创立市民与机关对话栏目《直通民意》,拉近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将执政为民理念通过网络由虚拟世界延伸到现实世界中,将以人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6月5日是第38个时间环境日,大众网主办的“杜丽回家为全运添绿—共植信心树,为全运健儿加油”活动在济南奥体中心场馆举行。
    6月至7月,大众网发起“大学生带薪实践岗招聘”大型公益活动,并发布《征集爱心岗位倡议书》。最终3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实习、实践岗位,供需双方达成就业意向700多个,在省城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8月1日,大众网采访团队在海拔1545米的泰山玉皇顶图文、视频直播了全运会国泰民安之火采集全过程。
    8月21日,由大众网承办的“和谐齐鲁喜迎全运”联通杯第五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大众网邀请国内40家主流网站的近百名记者编辑来到山东。7天时间里,采访团足迹遍及5个城市,围绕山东筹办全运会,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9月19日,大众网等全国60家重点新闻网站启动亿万网民共同记录“中国一日”活动。大众网在此专题中首次尝试了全媒体手段,动用手机、论坛、博客和传统纸媒等各种途径来调动山东人民的参与热情。大众网《中国一日》专题的视频作品《拓荒路-火炬情》喜获金奖,《一个考研学生的一天周末时光》喜获铜奖。
    9月24日,大众网城市大屏联播网第一块LED大屏幕在济南国际机场正式开播,标志着大众网又迈向一个新的媒体领域。
    10月16日,万众聚焦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于济南召开。大众网全媒体直播第十一运会开幕式。当晚网站点击量高达267万,数千篇稿件被全国媒体转载。
    10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视察十一运会官方网站、大众网奥体中心工作间。
    10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客大众网十一运会直播间,感谢山东人民为全运做出的贡献。
    10月27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等陪同下来到大众网十一运会奥体中心工作间视察指导工作。
    11月,大众网成为山东省长质量奖网络首设平台,并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12月4日,大众网在泰安举办第一届“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来自全省十七市网络文化工作者及各行业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危机管理。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