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发展历程(2010年)

2011-05-24 20: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2010年
  1月,林忠礼任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
  2月,朱德泉任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总编辑。
  2月10日,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来到大众网看望慰问网站工作人员,现场以“LEEPHD”的用户名注册开通了微博,并通过微博向广大网友拜年。
  3月,大众网成立工会,员工有了自己的组织。大众网工会成立后已经陆续组织新员工和女员工的假期采风,为倡导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方面做出着努力。
  3月2日至15日,大众网推出2010全国两会专题《九州问顶》,不仅成功采访到姜大明省长,更将网友问题带到现场,首开山东主要领导与网友互动的先河。
  3月11日-14日,大众网举办“领养一棵树苗 同植一片绿色”3.12全省万名网友大型植树活动在全省各市同时展开,共有超过1.2万名网友参与其中,为山东省添绿万株。
  3月2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大众网视察工作,与网友进行互动。
  3月28日-7月底,大众网主办了“我为蓝黄战略献良策”微博大赛,共收到原创博文近一千条,相关评论两千余条,相关图片上百张。
  4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到大众网视察,关心了解手机报和众众微博的运营情况。
  4月28日,齐鲁晚报手机版创刊三周年,并推出手机报三周年典藏版《手机语文》。
  5月31日,大众网发起援建临沂市沂水县夏蔚镇希望小学,夏蔚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战时期,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诞生在这里。
  5月,大众网与人民网、新华网等十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一起被确定为首批转企改制试点网站。
  5月,大众网再次发起“今夏请喝北川茶”爱心公益活动。“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活动带动了北川茶产业的发展,使茶农增收致富。
  6月,大众网副总编辑曲涛作为全省宣传系统的援藏干部赴西藏日喀则展开工作。
  6月1日,大众网举办“聚焦黄三角” 网络摄影大赛,大赛吸引了200多位网友参与,共征集800余幅摄影作品,所有作品目前已结集出版。
  6月12日,大众网成功协办了“大众网杯”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第三届乒乓球邀请赛。
  6月17日,大众传媒城市大屏联播网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显示屏正式开通。至此,大众传媒城市大屏已建成济南机场、解放桥路口、汽车站等5块大屏,初步形成覆盖济南重要地点的布局。
  6月25日,大众网推了烟台开发区景区“黑心板凳”系列调查稿件,媒体转载量超过300条,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7月,众众微博举办了首届微博小说大赛,本次比赛收到作品3000余篇,极大激发了网友的创作热情,促进了微博体小说的创作和发展。
  8月,大众网参与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平台搭建工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肯定了网络对省长质量奖评选的作用。
  8月19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点击开通日照大众网,这是大众网的第一个自建直属记者站,它的开通意味着大众网在全省布局正式展开。
  8月,经大众报业集团机关党委批准,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党支部成员做出调整,林忠礼任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党支部书记,朱德泉 任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党支部副书记,姜长勇、李雪修、曲涛、李冉、陈月军为党支部成员。大众网党员人数增至28人。
  8月,采访中心被授予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8月底,大众网深入煤都枣庄调研,聚焦转调实践,专题得到枣庄市长陈伟的肯定,受到当地的高度关注,也成为其他类似城市转方式调结构的“教材”。
  9月18日,大众报业集团邀请部分援藏干部家属,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高原·故园·月圆,情系援藏干部中秋大礼包赠送”活动,给援藏干部免费订阅齐鲁晚报、今参考、城色杂志和齐鲁手机报,寄送御寒物品,并向部分援藏干部家属赠送中秋慰问品。
  10月20日,大众网网络作品《中国一日》获得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网页设计类一等奖,成为山东唯一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的网络媒体。
  10月21日,大众网承办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此次活动创下四个新纪录:参与网络媒体层次高、数量多、力量强,创我省网络宣传新纪录;采访范围涵盖7市,行程3000公里,创网络媒体山东行行程距离的新纪录;传统媒体首次全程跟踪并开辟专栏,创网络媒体山东行“报网联动”新纪录;全媒体参与,百花齐放,创网络媒体山东行“新闻与评论相结合”的新纪录。
  11月,大众网与山东移动合作推出的《齐鲁手机杂志》创刊上线,用户规模发展迅猛,平均每日新增用户约1万人,成为大众网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11月25日,大众网发起的“鲁藏共读一本书”活动正式启动,大众网读书频道筹集爱心图书12000册,分别捐赠给西藏藏区和沂蒙老区的6所学校。
  11月17日,大众网记者王静作为山东省委外宣办指定的唯一网络媒体记者,对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11月23日,继大众网09年被列为列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后,大众网转企改制方案喜获中央外宣办正式批复。
  11月25日,大众网读书频道正式上线,该频道立足山东,放眼全国,通过与省内以及全国各地出版社、图书公司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提升鲁版图书的影响力,同时带动频道全面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的图书网络宣传平台。
  当年,大众网齐鲁晚报手机版获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全国营销案例优秀奖,增值业务营销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有着“移动营销奥斯卡”称号。
  1月-11月,大众网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宣传报道,突出网媒特性,深受好评。
  11月27日,大众网组织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在日照岚山区举行。这次活动参与专家、企业数量多,层次高、阵容大、覆盖广、影响力强,给政府和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网络传播管理方面的实际操作经验。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