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哲:一起大快乐 各自小幸福

2011-05-24 15:2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办公室 吴哲

  2011年5月20日,你的名字成为最感恩的思绪。大众网——我愿陪伴你所有美丽的清晨和夜晚。我们即将迎来大众网十周年的日子,十周年,3650 多个日日夜夜,太多的成长、太多的见证,激动、感恩、兴奋、祝福,一起送给我们的至爱,我们的家——大众网,愿你似一艘巨轮,在新十年的大海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06年夏天的那个上午,我揣着沉甸甸的简历来网站面试情景到现在仍然历历在目。“我们这里还挺难找的,怕你绕来绕去的找不到……”闫主任站在四楼电梯口等我,扑面而来的就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笑容。那一次,我就想,这么温暖的笑容,这里以后可以是我的家吗?

  忙碌着的日子总是跑得飞快,眼看日历翻到了2011 年。经历过初出茅庐不知道怎么采写新闻的茫然与无措,经历过腰酸背疼长时间坐在座椅上制作专题的忙碌,也经历过筹备会议紧锣密鼓的紧张,还有和同事们一起奋战通宵的无悔,用四个字概括就是无怨无悔。

  李总经常会狠批我文中的错别字,自己当时心里不是特别服气,心里暗暗想:“要是大厅里再安静点儿,可能稿子里就没那么多错了。”可是后来,我慢慢懂得,其实每一位领导和同事都是那么可爱和可敬。采访中心的同事们忙碌地采访、写稿;经营部门的同事们不停地打电话拜访客户,认真对待客户给我们的每一次机会。

  回首在大众网的日子,总忘不了林总的睿智与儒雅,总忘不了朱总的苦口婆心和良苦用心,总忘不了姜总的任劳任怨和起早贪黑,总忘不了曲总的洒脱与热情,总忘不了李总的勤奋执着和细致认真,总忘不了杨主任的有条不紊和游刃有余……在大厅的日子,我是如此幸运和采访中心的同事们共事,我又是如此平凡但开心地和网站一起成长。

  短短几年里,我经历了三个岗位,我想把他们认认真真记录在这里:

  编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刚刚毕业的我被分配到当时的新闻中心。一个月做记者,一个月做编辑。早上5 点半爬起来,骑上电动车,一边哼着歌一边向单位赶,和上夜班的同事击个掌,然后就是狂翻当天的报纸找头条稿子。很感怀的是,大家都是早班、中班、晚班轮流上,在一起工作的绝对时间很少,但是看到他们时自己依然感觉特别亲切。

 采访中心——梦里梳理选题,选题会上慷慨激昂。白天面对一波又一波的信息,我时常感到紧张、焦虑,晚上自然也闲不住,面对突发事件,不论是跟父母还是与女朋友在一起,都会马上奔赴第一现场。虽然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出差的日子总是令人怀念,忙碌而幸福。

  办公室——换了几个部门,没有想过办公室加班的时间竟然最长,哪怕前一天回去再晚,早起来工作已成了既定的公式,以至于现在我都不用再设闹钟,六点半保准能醒过来。在办公室的日子绝对是最快成长的时期,感谢杨哥,感谢办公室的兄弟姐妹们。

  过去的五年,我收获了太多,中国新闻奖、山东新闻奖、大众新闻奖,这些荣誉是入职大众网五年的收获。想想过去的日子,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而且平心而论自己做得确实并非出色。感恩、感怀,努力,更加努力……

  值得庆幸的是,过去的五年,除了工作,我还收获了很多。虽然冷落了太多朋友,可是他们没有过多责怪,反而给予我很多鼓励和关心。我要对朋友们真诚地说声谢谢,希望2011 年,我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在一起。收获了美好的一段感情,我会倍加珍惜。我要对某某人说,认识你真好,2011 年的精彩一起演绎。还有每天在一起的炜程、宝才、小乔、小燕子、爽爽、莎莎,忙碌却快乐着,谢谢你们。

  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最想说——平安、好运、幸福!感谢有你!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漂亮的排比,可是我依然喜欢这些文字,一去不复返的时光,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大快乐,我们各自小幸福……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