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栋:大众网,我成长的摇篮

2011-05-24 16:2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采访中心 赵洪栋

  不知不觉来到大众网已经四年了,回首与大众网共同度过的四年,有辛苦也有欢乐,有付出也有收获,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也有着实实在在的行动。大众网也让我由一个懵懂的大学毕业生逐渐成长为一名初具新闻理想的媒体人。

  2007 年7 月,大学一毕业我便来到了大众网工作。最初,我被安排到增值业务部的呼叫中心负责软硬件开发及维护工作。当时的呼叫中心由大众网和高新区的另外一家公司联合设立,办公地点也在那家公司,于是我天天都去高新区上班,偶尔回一次大众网就感觉分外亲切。

  真正融入大众网是在2008 年初,由于种种原因,呼叫中心这个部门被撤销,我也被调到多媒体部工作。多媒体部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这里我开始了由技术人员向媒体人的转变。在多媒体部,我首先学习并熟悉了论坛及博客管理方面的工作,工作虽不是很难,但考验耐心和对舆论及舆情的把握,必须时刻注意力集中才能做好工作。视频的采、编、发是多媒体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如果说管理论坛让我了解了媒体,那么视频的采编则真正开启了我的媒体人之路,从最初的简单拍摄,到现在的新闻、宣传片制作,我的记者生涯就从这里开始了。虽然也犯过许多低级错误,但一路走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印象最深的是去沂水参加老区光明行活动的时候,我竟然忘了带导出视频用的数据线,以至于耽误了发稿时间,虽然那次报道获得了山东新闻奖,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所犯下的错误,它时刻提醒着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大众网最重要的经历要数对全运会的采访。大众网作为官方网站对全运会做了全方位的报道,划归到采访中心的我也有幸参与到报道全运会的队伍中来。张怡宁、刘春红等明星在我的镜头前都留下了靓丽的身影。记得有一次正在采访体操比赛,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一闪而过,“这不是黄旭吗?”我想,仔细一看果真是他,于是便叫上同事赶紧追上他采访,一位奥运冠军就这么被“逮”住了。整整一个月,我和同事们都在各个场馆之间奔波,对全运会做了详实而生动的报道,最终获得了集团和省里的表扬。全运会后大众网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姜大明省长连续两次在全国两会时特别“关照”大众网网友。这无疑是给我们打了一针“兴奋剂”,让我们更加激情地投入到新闻采访工作中。

  四年了,我见证了大众网的发展,大众网也见证着我的成长。四年的时间相对于人的一生也许并不算长,但在大众网这四年所学到的东西却让我受用一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