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堃:大众网,温暖如家

2011-05-24 16:3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采访中心 盛堃

    有人说:不管你学什么专业,找工作一定要找个你喜欢的,这样你每天都会高兴。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作为一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人,我荣幸地加入了大众网。这意味着,我找到了一个让我每天高兴的地方。

  转眼间,我来大众网已经有接近一年的时间。今年,大众网也将迎来自己的十周岁生日。一网天下事,十年大众情。一年中,我深刻感受到大众网已是我的另一个温暖的家。“家”该是个怎样的地方?应该有宽敞明亮的房屋,或守候你的亲人、爱人。或许每个人对“家”的定义都不一样,但总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始终是我们心底温暖的地方。大众网是我另一个家,这里有我亲密无间的领导、同事,有我和同事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大众网,一切都欣欣向荣,一切都让人感到温暖。

  记得去年7 月底,我和同事接到了到日照协助建站的工作。那时候,我的母亲因病住院治疗,身边无人照顾。走还是留?这是我考虑的问题。我不愿意再出差,因为父亲不在济南,母亲需要人照料,但是仔细考虑后觉得应该去,因为这毕竟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也是一名网站员工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于是,在得到父母的支持之后,我背上行囊,和同事们踏上三个月的“日照之旅”。

   日照的建站之路十分艰辛,除了工作上的压力,还有生活的困难。在到达日照的第一个星期,每次想起妈妈躺在病床上连热水都没人帮忙倒时,我真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那时,每晚给妈妈打一个电话询问一下她的病情成了我的全部精神寄托。没过多久,我的异常表现引起了同事的注意,在他们的询问之下,我把事情的缘由全部说了出来。那天,赵永刚站长当即告诉我:这周末不太忙,回家看看吧。同行的王磊和国骞也劝我回去,并且帮我分担了手头的工作。带着对同事的感谢,带着对家人的牵挂,我坐上了回济南的列车,马不停蹄地赶去医院陪伴妈妈。

  在回家的第二天上午,我意外地接到了朱总的电话:“听说家人生病了,情况还好吗?”听到领导的问候,我的心被一股暖意包围。我告诉朱总,一切都很好,感谢领导的关心。朱总说,李总和杨主任正在路上,代表林总和自己到医院探望。不多一会儿,李总和杨主任就到了医院的病房里。他们带着水果和营养品,更带来了网站领导的慰问。我记得,李总在病床前对我妈妈说:“您的孩子在大众网干得很好,把他交给网站您就放心吧。”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着实令我眼眶有些发热。
  在李总和杨主任离开时,我问李总:“明天我就回日照,对那边的工作还有什么指示吗?”李总笑着说:“没什么指示,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就提出来。”

  第二天,我踏上了重返日照的列车。三个月的时间,我见证了日照站从无到有,从慢慢起步到做大做强。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同事们共同打了一场漂亮仗。

  大众网十岁了。一网天下事,十年大众情。大众网在做事,更在育人。作为网站的一名普通员工,我对单位发展有着别样的情感。在一个和睦、温暖如家的单位,我们怎会不努力工作,怎会不尽力将大众网做大做强!一个领导同事荣辱与共、亲如一家的单位,怎能不飞速发展,怎能不迎来明日的辉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