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美玲:我和众众的故事

2011-05-24 16:5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手机报编辑部 殷美玲

    十年,是个重要的时间点,尤其是在这个发展一日千里的新兴媒体行业。还记得纪念网络十年发展的时候,身为报纸编辑的我和读者们一起追忆和盘点我国的第一个网站、第一个站长、第一封邮件、网络造就的第一个首富、第一个网络上市公司、第一款网络游戏、第一个电子商务以及那些九死一生的网络人,那些默默淹没或雄起在网络发展大潮中的弄潮儿,那些曾经和我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因为网络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

  还记得一年半前,当我终于决定离开熟悉的传统媒体行业而投身新媒体领域时,多少朋友劝我说,新媒体还不成熟,我应该继续混迹于传统媒体,等待新媒体的机会。而我,已经无法等待,网络游戏已经带动400 亿的产业链,网络出版已经统一了行业标准并呈现百花齐放,人们获知信息和传递信息的方式和渠道也已经彻底颠覆……如果此时还不是机会,更待何时。

  因为了解,所以期待,因为期待,所以憧憬。

  十年的大众网开始成熟,成熟到有了一群关注自己成长的忠实网友,成熟到已经形成了各种领域的网友圈子,成熟到触角已经走出济南;

  十岁的大众网还很年轻,年轻到这里的员工每年呈几何趋势增长,年轻到这里的青春活力天天井喷,年轻到我已经看到了她在诸多领域都即将大有作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不禁开始思索自己与大众网一起成长的点滴。虽然见证大众网的发展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但我却幸运地参与了众众微博的诞生和成长。和众众在一起的日子也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段美好记忆。

  还记得众众刚诞生数天的日子里,“大心眼”千里传简讯焦急催促婚假中的我快快投身众众,因为大字辈们都已经上了排行榜,而我却榜上无名;

  还记得众众正式上线的第一天,当时的山东省委宣传部长李群亲自在我的位子上注册了“LEEPHD”用户,成为了众众的一员,此举为众众赢得了无数关注和聚焦,加速了众众的推广和发展。随后,大明省长、军民副省长也相继来视察了众众,鼓舞了众众,推广了众众;

  还记得为了做好线上线下互动,我们在新世纪电影院搞相亲派对,50 对素未相识的男女脖子被随机安排在了一起,交流中略带羞涩,不少人却因此成了线下的朋友;

  还记得那年春天,100 位脖子和我们一起去体验太空遨游和深海探险,虽然是模拟场景,但大家依旧乐此不疲;

  还记得为了给众众大哥齐鲁手机报庆生,20 位众众的脖子随大军一起高举红色大旗,暴走在闹市中,并高呼激情口号,牵手走到最后;

  还记得那个阴雨天的平阴的玫瑰园中,100 位脖子互诉衷肠,在游戏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还记得在那个炎炎夏日,几千位脖子投身“微博小说大赛”,挥毫泼墨,争创佳品;

  还记得大家在众众的“漂流本”中认真书写自己的生活,或悲或喜,如此温馨,如此真实;

  ……

  众众很小,但却实用,这里的每一个提问都能得到很多版本的回答;

  众众很小,但却温馨,这里的每一段伤心都能得到很多素不相识的脖子的安慰与鼓励;

  众众很小,但却活跃,这里的单身男女时不时就来次有缘千里来相会的线下牵手;

  众众很小,但却包容,这里的每一个牢骚都能得到理解和宽慰。

  虽然已不是众众的管理员,但与众众在一起的日日夜夜却依旧历历在目,与脖子们悲喜与共的故事也难以磨灭。

  虽然已离开众众,却依然习惯每天第一个打开的网页还是它。

  祝众众茁壮成长!

  祝大众网早日辉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