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欣萍:十年·十月

2011年05月24日 17:06作者:来源:大众网

编辑中心手机报编辑部 曲欣萍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在朱自清先生的所有散文中,《春》是我最喜欢的作品。春天孕育着希望,万物复苏,一切又是崭新的开始。如今,在这充满盎然生机的时节,大众网迎来了10 周年庆。

  大众网,从21 世纪的第一个春天走来,沐浴着中国新闻事业改革的春风,一路高歌向前。汗水、激情、责任、梦想……每一位大众网人的成长,都将在这片沃土留下深深的印记。细细算来,我到大众网差不多正好十个月。也许跟漫长的十年相比,十个月不足为谈,但就生命的起源而讲,十个月恰也是一个起点。如果说浪漫的诗人总是把相遇归究于缘分,那我跟大众网结缘,既有偶然,也有必然。

  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曾被媒体这个神圣的领域所深深吸引。不过,那时候对媒体的印象只停留在能够“行侠仗义”的自豪感中。参加工作以后才真正明白,媒体需要担当的责任是多么重大!从进入大众网的第一天,我和其他新人就接受了细致严格的培训。“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让我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培训和座谈,我们对大众网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严谨自律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过去的十年,近4000 个日日夜夜,大众网取得的每一份成绩,获得的每一份荣耀,都饱含着领导和同事们的心血。能够在大众网工作,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重担。

  来大众网,最先接触的是手机报。齐鲁手机报早已在省内家喻户晓,但当我真正走近这个群体才明白,领导和同事们对这份报纸付出了多少心血。晚会上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你是我的手机报,那样我就能把你捧在手心里……对于有的人来说,工作只是一种生存手段,然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工作是一种爱的表达,因为用心,所以才愿意将满腔的热情都献给她。

  长辈们常说,选择一个好的工作单位,就等于选择了一段好的人生。身在大众网,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工作中领导率先垂范,跟所有人一起在前线吃苦耐劳,闲暇之余,又像是家里的长辈,给予我们谆谆教诲。作为年轻人,我渴望能像海绵吸水一样,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本领,而大众网恰恰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和氛围,我多么庆幸,在这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新起点。

  十年,弹指一挥间即逝,大众网走过的岁月中,有我不知道的酸甜苦辣。下一个十年,我们将并肩出发,用自己的汗水跟努力,谱写春天新的篇章。我相信,这是我们共同的向往。

  我把祝福献给你,把信心留给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