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清:遇见大众网

2011-05-24 17:0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手机报编辑部 张玉清

    2003 年,第一次遇见大众网,网名“哭哭”。那年我还参加了论坛组织的一个为济南福利院儿童捐款的晚会,门票10元。惊奇于一些素未谋面的网友,可以被虚拟社会中的媒体组织起来,做些社会活动,并且乐此不疲。后来才知道,这正是新媒体不一样的地方,在网络里,我们可以与读者、用户更好地交流互动,在网络里,我们更近了。

  那次晚会,一位工作人员笑呵呵地问我,为什么叫“哭哭”,好奇怪。我没好意思回答,因为爱哭呗,更不愿意承认的是我不想长大,愿意一直做个小女孩。

  2010 年我幸运地进入了大众网。身边的人由同学变成同事,角色瞬间转变。从小学生、中学生到大学生,新朋友变成老朋友,结识又分离,好似过眼云烟。我曾为此悲伤过,有人安慰我说,人一生就是这样不断地结识新人,忘记旧人。但这次我明白,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角色转变,这些人或许我会相处十年,几十年,一辈子。

  在这里,我手中有了自己的工作,肩上有了自己的责任。做得好时的鼓励欣喜,出错时的批评失望,都帮助我成长,坚强。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一个新媒体的活力,大众网的不一样。我们大家都是年轻人,相处起来很容易,这减轻了我许多刚参加工作的恐惧。姐妹似地相处,彼此帮助,让我很快乐,有了强烈的归属感。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我们快乐地就像一家人。

  来手机报之前,有位同事告诉我,手机报很累,每天很早就起,我们上班了他们也该睡觉了,这样的作息肯定对身体不好。但是,这正是我喜欢的,每天都过得和别人不一样。在手机报编辑部工作,每天天不亮就披着棉衣起床,倒杯咖啡提提神,实在困了再趴桌子上睡一会儿。看着天渐渐亮起来,工作也基本结束了,终于可以满足地躺下补个觉了。这样的工作让我满足,感觉很充实。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