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君波:与大众网一起成长的日子

2011-05-24 17:2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互动评论部 司君波

    大众网十周岁啦。十年弹指一挥间,大众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新媒体,逐渐成长为山东新闻第一网,牢牢占领了山东舆论新阵地。如今,不管走到哪里,每当提起大众网这三个字,总是能看到网友们竖起的大拇指。作为一位在大众网工作仅仅两年多的新员工来说,这一点感触颇深。

  2009 年2 月,我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大众网,记得刚上班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恐惧。尽管大学期间曾在校报担任过学生记者,但毕竟没有在社会媒体工作的经验,因此最初做的也是一些简单的工作。或者从网上找找线索,或者跟随其他记者出去采访。随着对新闻的逐渐熟悉,我也开始慢慢试着写稿子。

  我参加的第一次大活动是由大众网组织的“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大型公益活动,在活动正式启动前,我与同事负责联系山东的大型茶叶市场,为活动前期准备活动写稿,为启动仪式预热。经过不懈努力,我采写的《本网倡议引来众多茶商为灾区重建尽力》等十几篇稿子呈现在专题中,我心中感觉由衷地欣慰。

  随后,我被派去报道在济南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操预选赛,在省奥体中心,我跟同事们每天从早上天刚亮一直工作到半夜零点,每天发回十几篇赛事报道,尽管非常辛苦,但是那一段经历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

  我曾经在北川驻站一个月,亲眼看着北川的孩子们住进山东援建的新学校,看着北川的新县城崛起一座座居民楼;曾经去过临沂革命老区,听老战士讲“沂蒙六姐妹”的故事,与老区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曾全程参与报道全运会,目睹一枚枚奖牌的产生,用镜头分享运动员的喜悦。

  2010 年2 月,因为工作需要,我被调往论坛工作。论坛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是充满乐趣。这一年是论坛快速成长的一年,注册用户由年初的70 万快速增长到年底的100 万,创造了“大众网速度”。论坛的工作除了日常监控外,主要就是策划网友活动,加强与网友的线下互动。去年,我参与组织了日照海滨二日游、菏泽看牡丹、德州赏桃花等网友户外游活动,不仅加强了与网友的感情,而且逐渐将大众驴友团打造成了品牌。

  毕业近两年,生活在改变,思想也在逐渐成熟。我为能在这个集体里工作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在这里所有领导和员工都很平易近人,所有的人都会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无怨无悔地付出。

  我感激大众网,是因为它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给了我成长的平台。祝大众网生日快乐!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