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肖明:我在大众网的成长日志

2011-05-24 17:2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互动评论部 朱肖明

    从2008年进入大众网,到现在已有两年多时间,比起在网站奋斗了10 年的前辈们,我还是菜鸟。两年时间不算很长,网站很多岗位为我的成长提供了机会。回首两年多的点点滴滴,除了感怀,更多的是感恩曾给过我帮助的领导和同事。

  初进大众网,我在增值业务部做客服工作,半年时间的锻炼,不仅培养了我的沟通能力和耐心,也为我今后在手机报的发展打好了基础。

  说实话,一开始接触客服工作时有些紧张,电话铃声响起,胆怯到不敢接,因为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电话会遇到什么“难题”。现在回头想想,我的成长是和手机报读者一起的,读者不明白的问题,有的我也不明白,然后就通过询问其他同事或者查资料来解决问题,读者没疑问了,我的业务能力也提高了。我也从一开始的一问三不知,到能够从容应对用户的问题。在这期间,除了非常“难缠”的用户带了些许烦恼外,大多数用户还是带给了我很多感动。他们会在得到你帮助的时候,连声道谢,声音里透着真诚与感激,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不是乏味和没意义的,有人需要你的帮助,自己就要打起精神继续努力。

  2009 年5 月,我调入编辑中心,负责增值业务和手机报的发送工作,看似简单,却要求有极高的责任心。因为之前在客服工作过,我深知发送过程出错将意味着什么,用户收不到信息该多么着急;接收到错误信息,还会直接影响我们的产品形象。对我们而言,工作就是键盘和鼠标的敲击,而这背后涉及的是广大用户和我们自身的利益,是怠慢不得的。说到这里我还是带有歉意,因为几次疏忽,犯了些错误,使我没能完成“每日零错误”的目标。

  2011 年3 月,开始了我在大众网的新征程——互动评论部。紧张的工作环境对我同样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管是对舆论监督的把握,还是与网友的互动活动,都需要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今后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不过庆幸的是我身在一个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优秀团队中,我坚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网站工作人员,为网站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