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亮:我在大众网的日子

2011-05-25 10:5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王晓亮

    自2008年5月进入大众网工作,不知不觉已经过了近三年时间。三年来,我从一个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网站编辑,这其中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也离不开大众网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呵护。  

  记得刚进大众网的时候,还是个刚出茅庐的的学生,面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很是惶恐不安。由于在学校里学的是经济专业,从来没接触到新闻专业方面的知识,对新闻网站更是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很紧张,担心不会写新闻,也不会编辑。后来,在老记者和老编辑的帮助下,逐渐对新闻工作有了系统了解。一是跟随同事到外面跑新闻,学到了怎么观察、怎么问,回来尝试自己写,在摸索中逐渐找到了写新闻的感觉,结合自己了解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二是在老编辑的帮助下,很快掌握了发布系统,尤其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知道了如何选择、编辑新闻,特别是对新闻网站有了从无到有、从简单到深刻的理解。进入大众网以来,我写的每一篇新闻,我编辑的每一个稿子,我制作的每一个专题,都是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完成的,我的每一次进步都有他们的身影。 

  除了工作,在生活中,同事们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当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同事们不仅是很好的倾诉对象,而且会倾尽全力提供帮助。在日常生活里,同事之间相互关心、相互体谅,谁家里有事大家都会热情相助。有谁生病了,大家会格外关心问候,或是陪伴去看医生,跑前跑后问诊、取药等。只要是天气有变化,就会有同事提醒大家添加衣服,点点滴滴的小事彰显着同事之间的关爱之心。虽然三年来我的成绩不多,但是还是有很多收获。在工作中,让我学会了和不同人群的交流和沟通。也让我在工作中学会了承受精神压力,学会了自强不息。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结识了一帮青年朋友,他们给我以孜孜不倦的教诲与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很感动。同时,这也是我以后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的后盾力量。  

  回想这三年的工作和生活,其中有失败、叹息、彷徨、眼泪、遗憾、抱怨,但同时也有满怀收获、热情、微笑、感动、快乐、留恋、感恩。我相信,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今后人生道路上,我会时常去怀念,感动与曾今留下的美好记忆,去走更远的路,走向生命最灿烂的阳光。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