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见证大众网的成长

2011-05-25 11: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李辉

    1999年带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我来到了泉城济南。上大学的那几年互联网刚刚兴起。怀着对互联网的兴奋和好奇,上了第一次网,那时候网吧还没现在普及,第一次上网是在东外环的一个酒吧里,一个小时12 块,还是拨号上网,慢得要死。不过,就
是这样开始接触了互联网,并成了我未来十年为之奋斗的事业。

  上大学那会喜欢聊QQ、见网友、看齐鲁晚报、上Chinaren。偶尔写点小文章,再后来成了Chinaren 的校园通讯员。有次在看齐鲁晚报搜新闻的时候,发现了大众网。济南本地的网站本来就少,发现大众网简直就像找到了个宝贝。当时大众网内容较少,
基本上都是报纸上的内容。

  以后有事没事就经常浏览大众网,在2002 年4 月的一天,大众网打出了一个漂浮广告,招聘编辑人员。正好那年我毕业,当时同学们基本上都离校找工作了,因为学校学生会有些工作要做,所以我一直在学校忙活,还没正儿八经地开始找工作。
  看到这个招聘广告之后,互联网、媒体这两个词就映入了我的脑海,这正是我期望的工作,专业和兴趣最好的结合。所以毫不犹豫就打了电话过去。

  前期准备得比较好,面试、考试一路通过。到了上班的时候傻眼了,要求凌晨3 点来上班,早晨下班。半夜起来上班还是头一回,但那时被热情冲昏了头脑的我义无反顾地走上工作岗位。刚上班的时候还在学校住,每天夜里不得不一次次骚扰看门的老大爷,骑上自己150 块钱买的自行车从燕子山到新闻大厦上班。

  伴随着车轮的转动,开始了我在大众网的十年。冬天半夜滴水成冰,但为了心中那份梦想依然努力前行。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的数字出版从未间断过一天。大众网的十年也是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10 年间,没有任何一件事物像互联
网一样,对中国人的生活造成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很庆幸自己参与并见证了大众网的成长,参与了几次重大的网站改版。大众网也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30 多人,各项事业也风生水起。

  时光像流水一样滑过夜空,伴着每个黎明的到来,我结束一天的工作。从20 岁到30 岁,人生最美好的十年青春奉献给了大众网。但是不后悔,因为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价值,在这十年里我也找到了自己了真爱,结婚、生子、买房子。有人说有意义的人生有三个阶段,第一是活着、第二是有尊严地活着,第三是有价值有尊严地活着。大众网给了我这三个阶段最好的平台。

  自己虽然只是大众网的普通一份子,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我们每个人都是驱动大众网发展的强大动力。理想有时候起步很小、很具体,但最终有可能变得伟大。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