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做一名大众网人的精彩

2011-05-25 11: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王琳

    2009年大学毕业后我进入大众网工作,两年来,领导对我的培养和锻炼,使我的新闻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怀帮助,让我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快乐生活成长。

  去年4 月进入频道建设部的时候,网站就确定了“频道建设年”的工作重点,张主任强调要多做专题,可是自己刚刚接触编辑工作,新闻尚且编辑不好,对于作专题,还真是有些“心慌”。什么样的事件能形成专题、专题用哪个模板能更好地展现、应该设哪些栏目,这些都是开始作专题的疑惑。关于专题的制作张主任多次组织开会,余老师总结了专题模板的种类,什么样的专题用什么样的模板,颇为受用。主任教大家怎么样做头图,提高了作专题的效率。在这样的环境中,我自己作专题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每次的专题都会有不足的地方,张主任和同事们总会耐心地教我应该怎样改正,纠正我的思路,专题就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日趋完善。做专题和编辑新闻是一种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通过做专题,我的新闻业务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网站编辑。

  除了工作,网站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我去年就参加了网站组织的三八妇女节九如山游、枣庄两日游等,最难忘的是2010年的“兔年顶呱呱”晚会,在准备这次晚会的过程中,每次排练,部门十几号人呼啦啦排着队到休息室,场面相当壮观。我们的节目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所有的动作和道具都是大家的“原创”,我的角色是表演一名敢于揭发事实真相的记者,还差点挨了板砖……设计的动作虽然略显笨拙,但是每次排练都很认真,很开心,丰富了工作之余的生活,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虽然没拿到奖,也没有太多遗憾。频道建设部是一个团结进取、有荣誉心又很可爱的团队。在频道建设部的一年时间里,我感受到了来自领导的教诲、关爱,同事的热情、关心,让我很感动。同时,这也是我以后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的后盾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的编辑,网站教会了我认真、谨慎、扎实、付出的工作态度,也明确了编辑工作的责任感,我为自己成为一名大众网人而感到骄傲。在大众网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之际,祝网站的明天更加美好!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