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和大众网一起走在“春天里”

2011-05-25 11:0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魏鹏

    不知不觉间已在大众网工作了近一年时间,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使我每天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上下班时刻望着同在一个战壕里拼杀的兄弟姐妹着实让我倍感亲切。恍然间,想起了一年前自己第一次来大众网的情景:跟随人群一同穿过狭长的通道,走下楼梯,进入心中梦想的舞台:一排排整齐排放的电脑,一张张洋溢着热情地笑脸,一幕幕忙碌的身影让我铭记于心。现在回想起来这些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工作之余泡一杯清茶放在桌案,抚摸着敦实的电脑桌,借着柔和的灯光,聆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音,回想着一年里在大众网的点点滴滴,一种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大众网,有你,真好!

  一年里,我完成了从象牙塔“学子”到大众网人之间的转变。记得刚来之初我们新人要经过三个月的实习期,从轮岗实习到定岗培训,大众网诸多岗位都留下了我们新人的足迹,在每一个部门,我都仿佛进入了一堂新开的课程,求贤若渴似地汲取新的知识,把每一步的操作要点都铭记在心,“课后”仔细揣摩、运用,直到完全掌握。尤其是在定岗培训阶段是我成长最快的时期,还记得在编辑中心实习期间,带我的余梁老师将发布后台的每一步都仔细地讲给我听,同事们也都不厌其烦地给我说着方法、要领,并躬身示范许多步骤,直到我完全掌握。

  一年里,我跟随大众网茁壮成长,展翅飞翔。如今我在频道建设部做编辑,每天为编稿、组稿、策划制作专题而忙碌,看着自己编辑的稿件、制作的专题时就仿佛看到了一笼笼新鲜出炉的“小包子”,那种夹杂着“热气”的虚荣心和满足感瞬间就将我的疲惫和劳累一扫而空。从世博会报道、网络媒体山东行、新年专题以及如今的两会报道,每一次大型报道活动我都全程参与,每一项工作任务我都尽心尽力完成,在每次“战斗”的背后,我都会潜心研究,细心揣摩,总结经验和不足,争取下次将工作做得更好。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是我第一次跟随团队参加的大型活动,从专题策划、工作分工,到后期的编稿、出书,每一阶段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当看到外省网站参会人员在群里留言:“大众网的兄弟姐妹,你们辛苦了。”一切的疲惫、劳累在此刻都感觉附上了亘古永恒的价值;前期的全国两会报道是对我工作的又一次检验,制作新闻专题、承担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参与专题页面的改版调整等,整个部门的同事劲往一处使,打了一场漂亮地胜仗。

  一年里,在大众网体会到了无以伦比的欢乐与幸福。去年五月份的枣庄之旅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这个团队的亲和力,大家在旅游期间畅所欲言、欢歌笑语让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大呼过瘾。之后为了准备“大众网之夜”的节目,整个部门加班加点彩排节目更让我感受到同事之间的凝聚力。记得每天工作结束后必做的事情就是到活动室集合,开始排练晚会的节目。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只是清唱歌曲,到后来大家聚在一起群策群力,加入搞笑的包袱,配合滑稽的动作设计,让节目在表现形式上达到了顶峰。

  转眼之间,已近一年。相比于大众网十年的成长,我只是与其共度其中的十分之一,但从这十分之一的时光中,我能感受到这个团队积极向上的活力,我能体验到这个团队奋勇拼搏的勇气,我能渐渐领悟出“鼎故革新,勇执牛耳”这种精神,我也很自豪能够亲身参与到建设大众网的活动中,拍拍胸膛骄傲地说:“我是一名光荣的大众网人!”

  如今的我依然在大众网的庇护下逐渐成长,在“春天里”的歌声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一株小苗成长成为参天大树需要经历诸多磨难,需要悉心照料,精心呵护,在春天的阳光中,仰望大众网这株参天大树,倍感亲切,真心希望大众网能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也真诚地说一句:十周岁,生日快乐!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