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震:“风波”过后 奋勇向前

2011-05-25 11:0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马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大众网就要过十周岁生日了,十年的时间大众网抓住机遇,不断地发展,奠定了自己的社会地位——山东新闻第一网。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作为大众网的一员,倍感荣耀,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大众网的下个十年,二十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进入大众网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一名网站编辑,从选稿、发稿、更新频道、更新首页,一点点学习,一点点积累,不断充实自己。

  工作的过程中,有成功的欢愉,也有失败的苦涩。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的一个小小的失误,却险些酿成大的事故。那是很平常的一个下午,所有的事情都在按部就班进行,但一个电话却打破了这样一份平静,有一篇稿子需要立即删除。接到任务后,我立马登录后台,找到需要删除的稿子,一切都是轻车熟路,但就在这时候我却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竟然在没有选中所要删除的稿子的情况下,就直接按下了删除键。虽然当时感觉当时的提示页面有点陌生,但我却没细看,继续按下了确认键。在一连串的低级错误出现之后的结果就是我竟然将整个站点删除了。

  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这可怎么办?束手无策时,我想到了技术,我把这个棘手的问题告诉值班技术人员,也把所有的希望全部寄托到了技术部同事的身上。技术人员得知后非常重视,很快将我删除的站点恢复了,但因为我删除的太“彻底”了,致使这个站点下所有的稿件不能恢复到原先的状态,而需要重新发布。面对近10 万篇的稿件要重新发布,我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心想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地将所有的稿件发布出来,将这次事故的影响降到最小。
  虽然有这样的决心,但心里仍不可避免发憷。这时候技术人员说你这样一篇篇发也不是个办法,我今天晚上通宵编写个发布程序吧,这样一晚上差不多就能完成。我不禁松了一口气。第二天一早来到单位,我发现所有的稿件都已发布完毕,在高兴的同时也被技术部同事的无私帮助所打动。

  这件事在技术人员的全力帮助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经过这样一场“风波”后,我感触良多,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像是一个警钟,提醒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细心再细心,这样才能将网站的内容更好地为网友呈现。

  团结就是力量,一句很俗的话,却是对现在大众网人的最好诠释,我们密切合作,团结一心,向着大众网更加辉煌的未来奋勇向前!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