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娜:十年砺一剑 一年见成长

2011-05-25 11:1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高娜

    从2001年到2011年,大众网已经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十个年头,从最初的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小网站发展成一个拥有上百名员工的综合性网站,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大众网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作。这一过程虽然艰辛但也让大众网人获得了成就感。

  我作为2010 年的新进员工,不时会听到老员工讲起以前的拼搏历程,频道建设部一位老编辑说在建网之曾初身兼数职、负责多个频道的更新,在全运会时大家都卯足了劲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是自豪的,那种自豪感让我不禁感慨为什么自己没有早来大众网几年,错过了那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但随后我想明白了,在省内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三网融合”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之下,大众网还有更多的关键时刻等着我们去见证。

  去年初到大众网,就被这里的人情味儿深深打动。老员工将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介绍网站的历史、工作纪律和基本工作流程,并且十分关心我们在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大到如何落户口、转档案,小到如何办理交通卡一一详细解答,让我们感到集体的温暖,也让我学到了大众网人最基本的工作生活态度,那就是热爱工作、关心同事。

  刚进入新闻界,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都比较陌生,有几分激动,也有几分忐忑。尤其是实习期间,由于经验不足犯了不少错误,如采写标题不够凝练、稿件中出现乱码、文章尺度把握不准确、专题制作滞后等一系列问题。但是每一次犯错都会得到悉心指导,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为下一步顺利工作奠定了基础。自己的耐心得到了锻炼、信心都得到了增强,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也越来越清晰。

  2011 年是大众网的第一个十年是值得每一个大众网人骄傲的时刻,在激动之余我们更要抓住重要机遇,鼓足干劲儿勇往直前,将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融为一体,努力学习借鉴,尽快实现上市目标,将大众网的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去迎接大众网的二十周年庆、三十周年庆、五十周年庆。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