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君:一网情深 点滴故事铭记于心

2011-05-25 14: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拓展工作室主任  刘国君

    时光飞逝,大众网风雨十载。转眼与大众网共同走过了“五年”。对于人生我不过再有三四个“五年”,在人生中并不多的美好“五年”中,如何与大众网继续共同走过、风雨同舟,大众网如何激越前进、基业长青,这是我经常思索的问题。身为大众网的一份子,并对网站有着深厚感情的我,应当继续奋发进取,充满激情,为梦想拼搏,为未来的辉煌奋斗!

  回顾几年来的工作生活,感慨万千!我与几名编辑从做房产行业起步,既大力推广看耧车活动,又发挥摄影特长。有时拉着六辆大巴车的购房人,将售楼处挤得满满的。面对竞争激烈的房产行业网站,大众网终于亮出了些许声音和一丝尊严。7 月如火的热天,为楼盘拍摄小区照片、制作电子楼书。躲在树荫下的客户感动于认真的汗水,从而认可大众网,与大众网逐步建立合作。年终盘点时,房产行业进账占运营中心广告的收入72%。

  2007年5月,开始担任运营中心副主任。在做房产频道经营的同时,着手开拓更多行业的客户。如挖掘并抓住与苏宁的合作契机,于是苏宁开始了与大众网的首次合作。回想起来,第一次与苏宁做“闭店夜场团购”的细节仍历历在目,那次活动现场出乎意料的火爆,犹记得手被热情的客户抓出血,仍浑然不知。另外,晚报二十周年庆时,我搞到几张演唱会门票,顶着倾盆大雨,准备送给工行负责人手中,工行感动于大众网的真诚,于是有了工行与大众网的首次合作。再有,旅游路尚未通车时,农历小年冬天很冷,与编辑杨凯徒步顶着繁星去为旅游路上的国华东方美郡拍摄夜景。感动于此的结果是,国华东方美郡与大众网联合报道2008年南方雪灾的首次合作。大年三十家人喊着回去吃饺子,才离开忙碌的单位。初一早上八点就和美编王春雷坐在办公室,调整、设计页面……回想曾经牵手做过的每一个“首次合作”,实在是我难忘的记忆。正是因为“权威媒体”的监督,诚恳、互利的不懈沟通,对我们不太来电的工行、苏宁、鲁能置业等客户渐渐与网站建立了合作关系。

  穿梭时光中,还记得几个“大事件”。为扩大网站影响、提高经营能力,紧紧抓住每年的大事件,策划大众网的精彩活动——“抗击暴风雪报道”、“抗震救灾广告义卖”、“迎奥运环保袋大发放”等活动。结合全运会,与全运村举办“海尔绿城全运村摄影大赛”、“全运经济与城市发展图片展”。“我为全运种棵树——3.12 志愿者植树活动”、“与杜丽共植信心树 为全运健儿加油”、“省直机关乒乓球联谊赛”等活动。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与此同时,为壮大经营队伍,开始为网站和部门带新人,教给他们策划活动、制作活动方案,教大家与对我们合作态度、合作模式各不相同的客户进行沟通、寻找合作点。在新人培育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领导带领团队的不易,经常为了与新人一起写好一个方案、做细一个活动,我们一起加班至凌晨2 点,反复修改、调整措辞。我和新员工共同成长,彼此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令我和战友们最欣慰的付出。

  今年为大众网十周年,如同十岁的孩子。我们每一个员工和大众网一样,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眼看着大众网从一株小苗日渐成长为参天大树,我愿意尽所能让网站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卓越成长,让大众网在媒体圈奠定其鼎故革新、永执牛耳、不可动摇的形象和地位。同时,感谢与我人生相伴的大众网,感谢每位领导、每位战友,感谢大家在工作和人生道路上教给我的点点滴滴。忆往思今,只有继续不懈努力,才能无愧于网站、无愧于人生并不多的每个“五年”、“十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