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明清:我与大众网的十年不了情

2011-05-25 14:5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兼教育工作室主任  闫明清

  今年是大众网成立的十周年,我在大众网的工龄也正好满十年。作为一个老员工,在大众网十岁生日来临之际,心里有一些期待,有一些兴奋,有一些自豪,有一些想表达却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情愫。

  有同事常对我感慨:“人生有几个十年?”是啊,生命苦短,韶华易逝,而我在大众网的十年竟然是我生命中最黄金的十年!十年中,有风雨,也有彩虹;有开怀,也有悲伤;有憧憬,也有落寞;有冲动,也有沉静。工作带给我的五味杂陈都一一体验。

  体验着,大众网的领导一波波换了,新人一波波来了,办公场地越来越大了,年轻的脸孔越来越多了,大众网的名字越来越响了,员工的收入越来越丰厚了,工作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了。当我伫足回望时,蓦然发现,我对大众网的感情却在不自觉中越来越深了。

  2001 年初,初为人母的我,带着对新生命、新生活以及对网络工作的无限憧憬,从集团新闻研究所调到大众网。当时大众网给我的感觉如同我出生不久的女儿:新鲜、单纯、探索、迷茫。我有幸和大众网风雨同行,见证了她十年中的沧桑巨变:从过去只有十几个人的小部门发展到现在近两百人的独立法人单位;从最初二十几平方的办公席位发展到现在四百多平方米的大办公区;从一个报纸电子版的简单发布平台,到现在拥有“一网、一屏、一报、一刊、一社”的全媒体发布网络;从一个年创收几十万国内不知名的小网站发展成为年创收几千万跻身“全国十大转企改制试点新闻网站”省内第一大型综合门户网站。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凝聚着大众报业集团领导对网络事业的持续关心与厚爱,凝聚着大众网领导班子的创造与心血,更凝聚着大众网员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

  当我开车行走在济南的街道上,不经意间看到户外大屏上播放着大众网的宣传片,路牌上张贴着大众网的形象广告,就连出租车后窗的滚动广告条上也闪着大众网的字样时,心中充盈着作为一个大众网人的骄傲与自豪。

  时常会想起十岁女儿有一天对我说的话:“没想到你还挺厉害啊,我调查了一下,我们班同学竟然好多都知道大众网!”原来在我为大众网自豪的时侯,女儿在为我自豪。为了这份自豪,我会继续努力,在大众网今后的发展中做好传帮带,发挥出一个老员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