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燕:我心目中的“创业佳园”

2011-05-25 14:5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市场运营中心 孙海燕

  2009年年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踏进了大众网,从此开始了新的工作历程。

  初到公司,迎面走来的是一张张自信友善的面孔,一声简单而亲切“你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大众网同事间和谐的工作氛围和浓浓的创业激情。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磨合,我基本熟悉了各部门的职能和每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员。在和他们协作的过程中,我惊奇地发现,就是在这样一个具有官方背景的公司里,从上到下看不到一点倦怠和官僚作风的存在,“无缝对接”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团结高效是这种工作氛围最好的代言。

  为了整合优势资源,获得更有利的支持达到最佳创收效果,我随从教育工作室并入了市场运营中心。在这里,我的思想经历了一场大的革命,懂得了作为一名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销售人员不仅要有对市场很好的把握和预见能力、谈判技巧,还要通过原创信息的采编、策划系列活动,拉近大众网与潜在客户的距离,变潜在客户为真正客户,再进而把客户转变为我们的朋友。

  可能有很多人都会认为网站的生存之道就是“赚钱”,其他事项都可以位列其次。在参加了大众网举办的大众帮帮团爱心企业援建革命老区希望小学的活动后,“社会责任感”这个词在我内心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逐渐改变了我对网站发展思路的看法。

  2010年5月31日,由大众网发起、众多爱心企业参与的“情系老区孩子,用爱播洒希望”援建革命老区夏蔚镇希望小学的活动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活动筹集到的20 万资金全部捐赠给了沂水夏蔚镇希望小学,为老区的孩子送去了一份大礼。活动中播放了夏蔚镇希望小学的记录片,我们看到那里的小学生仍旧在非常简陋的教室里上课。音乐课上,老师弹奏着一台破旧的风琴,不时地挥手打着节拍,孩子们伴随着老师的节奏,唱起那动听的歌谣,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歌声带给我们的是希望,那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歌声带给我们的是责任,那是一份应该奉献的爱心。这时,我突然意识到大众网发起的爱心企业的捐款不仅会改变这些贫穷地区学校的教学条件,激励在校学生好好学习,帮助他们早日成才,而且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把这份爱心通过在场的人传遍四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时此刻,我终于意识到,大众网的山东第一新闻网站的地位靠的不仅仅是经营的技巧,而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关注更多的是民生,正是这种社会地位迎来了运营中心源源不断的业务订单。

  不由地庆幸,我们的单位不仅是一家知名网站,她更是一个社会正气的塑造者和维护者,为有志青年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大舞台。这是我心目中愿为之奉献终生的事业,是我理想的“创业佳园”。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