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那些爱和光的日子

2011-05-25 15: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市场运营中心汽车酒水工作室主任 赵宇

  今年5月1日,是我来网站四周年。遥想当年毕业之际,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我在大学专业学的是汽车工程,与媒体工作风马牛不相及,看到网站的招聘信息,不由自主报名参加了面试。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和负责招聘的网站领导面对面坐在窗明几净的会议室交流着。他们面带微笑着问着我为何选择媒体行业,为什么选择大众网,问我的职业规划。我一一作答,虽然口口声声是实现伟大光荣的媒体理想,其实更多是为了生计,为了养家糊口。

  感谢给我面试的领导,相信他们也不忍心拒绝一个满怀抱负,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我的部门是市场运营,负责网站的经营收入,行业是汽车。运营一线的工作很艰苦,办公室不能保证每一位运营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工作电脑,我和一个前辈共用一台老式台式机,Win98系统,一开机就让联想到儿时跟着父母下地播种驾驶的手扶拖拉机。但工作起来却充满了乐趣和激情。天生骨子就不安分的我,融入运营圈子的步子很快,喜欢胡思乱想的我,经常会出一两个很有创意的策划。第一次引以为傲的活动,是联合晚报举办的吉利金刚活动。我和晚报同期出道的同事,在骄阳似火的济南7月,背着包奔波于泉城广场各个角落,奔走于济南各个车商之间,年轻的面孔,却都有同样的理想,想在这个行业里扎根发芽。活动办得很成功,在庆功会上,我满怀豪情地给领导下决心表态度:每年都要策划一期此类的活动,壮大我们网站的影响。

  创业期,有苦有甜,有欢笑也有泪水。在艰苦奋斗的岁月里,有些同志进步了,有些同志掉队了。对于进步的同志,我们为他们欢欣鼓舞,对于掉队的同志,我们对他们默默祝福。但无论成功与否,大众网功勋簿上,都记录了他们的名字。

  经过2007年的艰苦,2008年的蛰伏,2009年、2010年的快速发展,2011年的扩大再影响,大众网如同一名奔跑着的运动员,在向着美好的重点冲刺着。跟随着网站努力前行的同志们越来越来多,队伍越来越来壮大。曾经30几人的队伍,现在已经扩充到150人。网站在2010年荣获“中国新闻奖”,论坛注册用户过百万,经营收入突破2000万,这对一个年仅10岁的媒体来说,成长速度与良性发展让集团的兄弟媒体刮目相看。

  网站是一个融洽的大家庭,随着网站影响力的不断壮大,员工的收入和福利也大大改善。我买了房,买了车,娶了娇妻,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年迈的老父亲,逢人便说,我的孩子在大众网工作,牛气得很。懂些网络皮毛的老岳父,经常一边喝着酒,一边教导我如何提升网站的流量,可爱至极。儿时的玩伴和同学,也时时看我写的稿子,并给我提提建议,互相吹捧一番。

  在媒体单位呆久了,也会时不时接到一些猎头公司的电话,承诺待遇种种。也有些北上广的公关公司给我电话,问我还在不在大众网工作。每每接到此类电话,我总是笑笑回答:我应该这辈子都在网站呆着吧,除非网站不要我了。因为我永远难忘,2010年我的婚礼上,网站领导们站在我和新娘旁边,发自内心宽慰的笑,祝辞中充满激动之情。他们看到自己的弟子们能够成家立业,能够给彼此父母一个交代,感到无比宽慰。一个视自己员工幸福生活为己任的企业,让我怎么能够舍得离开。

  网站特批了一个乒乓球室,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去打打球,吸吸烟,运动运动。乒乓球室挂着一张巨幅背景板:“激情工作,快乐生活”。我们这帮兄弟姊妹们,在充满爱和光的大众网里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爱让大家感到温暖,光为我们指引着方向。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