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亮:我的9W台灯

2011-05-25 15:1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市场运营中心 李国亮

  坐在台灯下,听着音乐写点东西。十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可以见证,可以回忆,也可以成就一个强势媒体的崛起。十年前,我还是个青涩的高中生,很怀念家里书桌上的那盏台灯,9W的日光灯管,白色的灯光,既不昏暗也不刺眼。我就坐在那盏灯下一边埋头写作业,一边时不时地憧憬着未来,想象着自己将来的样子。

  做一名知识分子是我那时的理想。十年前的大众网到底什么样子,我只能从各位前辈的言语中了解到一些。成为山东第一强势媒体,代表山东网民心声,也应是那时大众网人的理想吧。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知识分子呢?我愿意参照这样的说法:“知识分子永远应该是社会的良心”,“知识分子要支持正义,但更要勇于揭示真相”。这些话说来简单,但真要做到却绝非易事。同样对于一个成长中的媒体这也绝非易事,一方面,做合格的代表网民心声的媒体要面对压力和诱惑,另一方面又必须具备自我否定力,要时时反思,永远保持独特的声音,保持批评的品格,这也许就是一家真正的媒体应具备的品格。自从2009年进入大众网,我目睹了大众网一次次顶住外界压力的舆论监督案例,例如《楼盘挖坑三载 房企认赔认改》、《干部酒驾撞人 网络监督公开》、《城管野蛮扣车 网友据理力争》等。像这样为网民伸张正义、体现社会良心的新闻采访数不胜数。我由衷地为自己能在这样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媒体工作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那盏台灯现在依然摆在家里的书桌上,每次回家,我都会独自一人在它面前静静地坐一会儿,仿佛又回到了埋头苦读的十年前。那时侯的我不会想到现在会在山东新闻第一网——大众网工作,每天开着自己的车上下班。小小台灯照亮了我的视野,也让我的心底充满了温暖,正如在大众网工作的每一天,和同事们朝夕相处的每一刻。在大众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将继续满怀豪情地为我的理想而奋斗。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