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雷:大众哥的珍贵礼物

2011-05-25 16: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技术中心数码设计部首席美编 王春雷

  岁月如飞刀,大众网10周岁了,我的大众网龄也转眼8岁,这么算来大众网是我哥,大众哥。闭上眼睛仔细回忆,过去的段段落落,渐渐浮现在眼中。平淡的日子太淡,闪光的日子又太少,拾不起来。本想起个题目:大众网,我的爱我的梦我的家,就写大众哥的茁壮成长,展望大众哥的未来,可一下笔才觉得没词,而且人家写得一定比我好,感情比我真挚,不如就写偏门一点的:写写大众哥给我的一件珍贵的礼物,就是让我利用工作的便利娶上了媳妇。

  那是2004 年盛夏的某一天,我觉得天气炎热,生活又那么枯燥,那天普通得完全没有大事来临前的预兆。我一如既往地盯着显示器跟手头的工作搏斗着。当时担任编辑部主任的曲涛突然带来了一个女学生:“这是暑假来咱这儿实习的学生,你带着她吧,讲讲网页是怎样炼成的。”人家是来实习的,想多学点知识,我正好可以把自己会的显摆显摆,我就是这么好为人师。我定睛一瞧,她上身穿花边短袖T恤,下身短裙凉鞋,就是一般学生样子。嗯,身材还凑合,就是长得一般了点,不过如果聪明的话也不错啦,进一步想想,怯懦迟钝的我就需要果断聪明人的帮助,这明显是适合做老婆的那种类型嘛,如果顺利的话,说不定今夜就……今晚就能一起共进晚餐。会不会是领导知道我单身没女朋友,故意让我带着,这是给我的福利啊。我下意识地挠了挠喷了啫喱水的头发茬,这是原本打算晚上要去相亲才喷的。于是我立刻心花怒放外表淡定地接受了这项任务,并且打算全面超额带着感情去完成。这就是和我现在的老婆拙荆贱内爱人的第一次见面。“咱这儿没有多余的电脑,你就在我身后椅子坐着先看我工作吧。”我亲切地对她说。感谢大众哥当时电脑不富裕,反而更加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工作时间我除了拼凑没完没了的专题页面,就是给她讲述了设计网页和制作动画的门道,尽管她是学理工的,听了也没啥用,但仍然装作感兴趣的样子任我口沫横飞。到了周末傍晚,我光着膀子和她街边吃烤串,我一直认为夏天喝扎啤吃烧烤的时候光着膀子才比较有气氛,最好再下点小雨就更完美了,可就是没下。然后我们坐在白石泉边小腿泡在水里纳凉讲笑话,没多久我在水里的右脚就牵住她的左脚,我们就这样脚牵着脚坐了很久。后来逛到街上,我装作盲人让她牵我沿着盲道稳稳妥妥地走了好远,真是个可靠的姑娘。半个月过去了,她也该回去上学了,我们的第一次来往结束了,这是个多么好的开始。

  后来,和所有童话故事一样,我们一直幸福美满地生活到现在,不同的是这是真实的,是大众哥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