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书展:齐鲁笑脸

2011-05-25 16: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技术中心数码设计部 刘书展

  2010年9月27日,第三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了体现文博会“创意、融合、发展”的主题,展示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成果,大众报业集团在文博会上特别推出了齐鲁笑脸有奖征集活动。我有幸作为一名参展人员加入到笑脸征集的工作当中。

  该活动是这届文博会最具特色的互动活动之一。大众网从9月10日启动了网络征集笑脸活动,千余张笑脸已经上传至大众网“喜迎文博·齐鲁笑脸有奖征集”栏目。文博会期间,网络征集获奖者的笑脸将率先绽放在大众报业集团展位的LED 笑脸墙上。这也充分体现了网络的力量。

  开幕式当天,就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事先从网络、报纸上得知征集笑脸的活动慕名前来。参与人员动动手指,影像采集系统就会拍下观众的笑脸照片,并将一个个快乐瞬间上传至展台上方的笑脸墙。活动刚开始时,有人戒备、有人害羞,很长时间内都是大家站在圈外看大屏上的笑脸,而无人去主动拍照。于是我们把设备抬到走道一旁,所有经过的人都能轻易看到画面中的自己,吸引眼球。随着拍照的人数增加,参与现场征集笑脸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热情的人们在等待笑脸上传LED 大屏后,还不忘拿出手机或数码相机留下笑脸与大众报业集团展位的精彩影像。

  在人们热情的笑脸的背后,无处不在的是我们的辛勤劳作。记得当时每天7 点钟在新闻大厦结合,然后到印刷公司,把当天的报纸带到会场,再分发报纸,调试笑脸和大屏设备。连续每天的紧张工作,保证了文博会大众报业集团展位的成功展示。该活动是我们服务大众的一个缩影。正是我们大众网人的无私、辛勤的劳动,才有了我们的辉煌业绩。我们每个人都是大众网的一块砖,我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特长,努力工作,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