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远: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1-05-25 16:2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 刘昌远

    5月28日是大众网成立十周年盛典的日子。十年前,大众网像一颗新星悄然升起。十年后,她已经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十年风雨征程,我们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大,我们经历了很多,努力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我是2006年加入到大众网这个集体中来的,当时刚毕业,虽然在学校里学了很多专业知识,但是与实际工作中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网站领导,尤其是当时技术部的李雪修主任给了我很大的关怀和帮助。技术部的其他同事也给予了我兄弟般的关怀。

  正式参加工作的第一天,我就赶上了新闻发布系统的升级改造,为了不影响网站编辑的正常使用,当时的李雪修主任与TRS 公司的工程师一起连续工作20 多个小时,完成了系统的迁移、升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承担更多、更复杂的技术工作,包括网页设计制作、前后台程序编写等。由于历史原因,网站程序使用的语言千差万别,有ASP、JSP 还有PHP。由于条件限制,很多事情需要我们自己来做。

  为了突出时效性和网络媒体的优势,很多时候我们会随时制作新闻专题。各类评选活动往往都是在夜里12 点结束,随着评选进入尾声,参与的人数会达到顶峰。我们都是临近结束的几天里,一直盯着,防止有人恶意刷票。

  每年的12 月31 号,我都是在单位为改版而努力,网站领导、技术部的领导、频道部的编辑,还有为了改版而一起留守的技术部同事,一起为了让网友在新年的第一天看到全新的大众网首页而努力工作着。每年全国两会、省两会的网上直播,我们技术部的各位同仁都无怨无悔地默默工作着,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各种要求,同时又要使得页面流畅,尽可能地对网友友好。2009年,我们承办了全运会的网站,之前,我们就对包括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在内的整个机房进行了升级改造。从2006 年的12 月份开始,我们技术部的同事开始值夜班,一直到现在,无论是周末还是假期。

  网站规模由我刚来时的六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120多人,技术部也由原来的6个人增加到现在的12个人。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展,对技术的要求不仅在规模上越来越大,而且在难度上也在不断上升。我们的专题数目由每年的几十个增加到现在的每年500 多个。各种投票评选活动也是成倍地增长。每年我们还要承接大量的网站制作以及集团和外部网站的维护、改版工作。服务器由2006 年的二十几台增加到现在接近一百台,机房网络环境的日常维护,各种网络安全设备的维护使用、网络安全的保障、服务器的正常运转都需要我们技术部的每一位同事辛勤的付出。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把握最新技术动态,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回顾这几年的工作,有过累,有过痛,但更多的是感动,更多的是喜悦和成功。我们的规模扩大了,我们的影响力提升了,我们的社会地位提高了。相信在大众网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在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