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

2011-05-25 16:3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增值业务部 王蕾

  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了,我作为大众网的一员,真是激动万分,同时也感觉到无比光荣。

  我是增值业务部的一名客服人员,主要负责增值业务售前售后的客户服务工作。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对外形象是权威公正的。作为代表大众网形象的客服人员,在工作中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用户来电,我都认真对待,尽全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让用户充分体会到客户服务的高效、周到、亲切与诚信。

  有时有用户投诉,投诉很强烈,用户坚持自己的理由,不接受我给他的解释。我就会给用户多回几次电话,多沟通几次,让用户感觉到我们的诚意,目的是让用户真心感到满意。有时一个投诉,不能马上解决,就算下班后,我脑子里也会反复想这个投诉,思考如何给用户说,才能让用户接受。

  记得有一次,一位用户打来电话反映他订的齐鲁晚报手机版未收到,语气中充满愤怒与不满,用户说他之前打电话投诉过一次手机报收不到,没想到投诉之后,竟然连续好几天都收不到手机报了,他说肯定是你们因为我投诉,所以故意不给我发了。我当时十分肯定的是他的怀疑是不可能的。所以耐心听用户讲完他的报怨以后,我先安抚了一下用户的情绪,表示非常理解他的心情,同时也给用户解释我们不可能故意让用户收不到信息。然后我详细向用户了解他的手机情况、手机接收信息时的反馈状态等等,做好记录以后,迅速转给相关部门查询,通过查询显示该用户未收到手机报的原因是手机端拒接,有可能是用户在手机上误操作而导致了拒接的设置。我马上给用户回电话,在电话里教用户一步一步把彩信的拒接设置解除。接着我给用户测发了一条手机报,用户很快就收到了。之后的几天,我又给这位用户回访了几次,用户表示接收都很正常了,同时用户也由一开始的误解与不信任,到最后对我们的服务非常满意。

  作为一名客服人员,我深知增值业务在发展新用户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留住原有的“老用户”。在这方面,客户服务是十分关键的环节。例如在平时工作中,我会详细记录每一位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出汇总,定期反映给相关部门,以便于各部门不断完善业务。而另一方面当用户发现他提的建议被采纳了,会感觉非常欣慰,从而更愿意使用我们的业务,成为忠实用户。

  随着增值业务从一开始的只有短信业务到现在的集彩信业务、短信业务、WAP业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增值业务,对客服人员的业务要求也不断提高,所以我非常注意在平常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研究客户心理以及应对的技巧,并不断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使自己的知识储备、业务水平达到客户和大众网的要求。

  我是2002年12月进入大众网,到今天快9年了,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没有做出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默默奉献,为众多用户排忧解难,处理了无数个棘手的投诉,为大众网的事业奉献了自己微薄力量。

  大众网在不断的发展壮大,而我有幸参与到其中感觉很骄傲。祝大众网十周年生日快乐!我将伴你一起迎来下一个十年,迎接大众网新的辉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