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义:大众责任

2011-05-25 16:4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增值业务部 田义

  早上,我给自己下了碗面,骑了40分钟的车,8点多钟赶到公司。这种生活在之前似乎是没有过的,紧张中有种淡定。每次走过长廊,都会有意无意瞄一眼那一墙的嘉奖令,还有那一张张都应记入大众史册的重大活动图片:两会、全运、援川。10年的沉淀积攒出如今的成就,是什么让大众网人有如此多的骄傲!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10初来大众网,增值业务支撑平台的媒体互动模块还未建立,所以必须与技术部的同事们进行对接。我也就结识了第一个外部门的同事——小强。他给我的感觉是亲善、易沟通、责任感强。每次平台闹情绪时,我给小强打电话,无论白天半夜、假日周末,他几乎都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后,即使是凌晨,他也打电话给我,把原因和解决方法说清楚,虽然只是想听一个结果,但也不忍打断他。我跟他对接平台顺利完成。参与平台建设的美编、记者、编辑身上都散发着大众网人具有的一种责任感。这种责任感深深感染了我。

  责任驱动我前行。能不能敲开别人的门,永远是业务人员最真实的挑战品。除了相信最终可能仰仗陌生人的慈悲之外,别无他法。进入大众,业务平台不一样了,层次高了,业务面更广了。高官、名企,一年365 天,可能天天跟陌生人打交道。无数的拒绝当然要学会接受和面对。如何面对?如何接受?身上肩负的责任不断往前驱赶我,在疲惫的时候鞭策我,在懒散的时候提醒我,在后退的时候激励我。

  对自己负责的人才会对集体负责,对集体负责的人才会对社会负责。大众网人对自己、对集体的责任感,最终体现在对社会的责任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认可。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