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志:情系手机报

2011-05-25 16:4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增值业务部 孙立志

  由于以前在山东济南移动工作的缘故,我和大众网接触的机会很多,特别是2007年4月28日齐鲁晚报手机版业务上线。这个业务从作开始的业务上线、业务发展、业务推广都是我在负责,对这个业务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在移动、大众网领导共同关注下,在编辑的努力工作中,这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年10月,订户数突破了100万户。虽然后来由于集团移动业务考核和3·15消费者权益日等因素的影响下,齐鲁晚报手机版业务的发展限于停滞,但是由于内容新颖、观点独特、视角新锐、报道及时,业务的保留率一直在全部的集团卓望平台的手机报里名列前茅,得到了集团公司和省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在2010年2月份正式来到大众网,主要负责齐鲁手机报的发展,对这项业务的前景我充满了希望,因为这项业务不仅仅是领导关注,重要的是已经得到了广大手机报读者的认可和接受,可以说“齐鲁手机报,生活真需要”。很多人是宁愿不看纸质报纸,也要主动订一份彩信版的手机报。因为领导重视、地市移动配合、营销方案有效,齐鲁手机报在2010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年末发展到145 万户,在全部的手机报客户中位列新闻早晚报之后全国第二,在全部的省级手机报中位列第一。因为业务发展迅猛,很多其他省市的媒体也来大众网学习齐鲁手机报的经验。

  由于在2010年齐鲁晚报手机版业务的快速发展,也得到了省移动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省移动在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齐鲁手机报营销案例作为本省的增值业务优秀案例进行上报,并将手机报营销上升到文化营销的层次上,以文化引领营销,以文化带动营销。在经过省公司市场部、增值业务部、美编、手机报编辑等人员的反复多次修改讨论,几易其稿,我们的方案最终进入复评。虽然方案得到了广大评委的高度认可,但是由于方案复制性问题(其他省移动无法和当地的主流媒体能够有如此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没有得到奖项,但是齐鲁手机报在全国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为大众网今后手机报的运营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有着这么好的产品,我把这个业务做好的动力更有信心。在2011年我们把齐鲁手机报的客户数暂定为到年底收费客户数突破200 万,力争手机报收入全年突破1800万元。

  在2011年在抓好手机报内容的同时,要把齐鲁手机报的营销做得更扎实,在营销推广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通过成立手机报VIP 读者俱乐部等方式,以增加客户粘性为重点,尽可能减少客户的退订率。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