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荣鹏:渐近中年

2011-05-25 16:4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大众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 范荣鹏

  有朋友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时间来大众网工作的?我回答:在还没有大众网的时候就来了。事实的确是这样。

  1999年10月,集团决定在大众日报电子版的基础上,整合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等媒体资源,规划建设独立的新闻网站。根据集团领导的统一部署,从集团各部门抽调了6名同事组成网站编辑部。当时网站定名为“山东网景”(www.sdview.com.cn)。

  当时,网站编辑部作为新闻研究所的一个部门,由王涪京主任兼任总编,刘冬任副总编,雪修负责技术和美编,我和潘新红(后调至集团战略运营部)、王素涛(现任职于正义网)负责内容编辑。队伍建起来了,但对网站到底该如何建设、页面该如何规划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王涪京总编买回很多关于网页制作的书籍,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探讨网页编辑和网站功能的实现。那段时间,不加班是很少有的事情。差不多每位同事都练成了多面手,既能做新闻编辑,进行专题策划,也能做一些简单的页面设计和修改。为了保证新闻能够实时更新,我们三个编辑三班倒。一旦有同事身体不舒服,王总和刘总就要亲自披挂上阵。印象中,雪修也值过很多次夜班,进行新闻编辑和更新。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站越来越受到集团的重视。2001年3月22日,全新改版的大众网(www.dzwww.com)测试上线,大众论坛同时正式开站。同年,刘赟、王静、周传金等一批新同事也陆续入职。网站的力量得到壮大,相继设立了频道部、新闻部和技术部。2001 年,网站决定正式启动广告运营工作。在网站领导的鼓励下,我开始尝试与客户进行接触和交流。当时,网络广告行业还非常稚嫩,很多客户甚至从未接触过网络,进行市场开拓的难度非常大。在当时集团其他同事和领导的帮助下,结识了一些企业界的朋友,以真诚的服务换取他们的信任,逐步确立了一些较为稳定的合作伙伴,如山东移动、京博化工、森博浆纸和山东新闻大厦等。在此,对当时给过我帮助和教诲的王大千、张红军、孙宏弢、耿人强等同事表示真挚的谢意。

  随着网站事业的发展,不断有新的同事进入到我们这个团队。原来只有六个人的小部门,也发展成为拥有140多名员工,收入超过两千万元的大型新闻网站。目前,大众网发展势头强劲,2009年,大众网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大众网推出的齐鲁晚报手机版位列全国三甲;大众网依托自身技术研发了众众微博,成为第一个开通微博的地方网站;网站还建设了覆盖地市千万人群的城市大屏联播网。

  大众网从弱小逐步走向成熟,作为大众网的一员,我亲历了大众网的成长和壮大。不知不觉中,在网站工作已经12年了,和大众网一起经历12年的风雨。渐近中年,愈发难以忘记那些日子,那些与大众网一起成长的日子。幸运的是,我还在大众网,我还能与所有那些可亲可爱的同事们一起工作,一起奋斗。相信大众网的明天会更加美丽。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