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哲:“混搭”是网络媒体未来的新趋势

2011-05-27 16:4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孙东哲 混搭
[提要] “一网天下事 十年大众情”,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在庆典上,《网络传播》杂志社总编辑孙东哲发表主题演讲。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 “一网天下事 十年大众情”,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在庆典上,《网络传播》杂志社总编辑孙东哲发表主题演讲。

   孙东哲以网易去年的一个年终盘点的短片作为演讲的开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传播方面最新的东西。他说,网络新闻它在一定程度上是网络文化的表现,从这里面可以看到住房、物价,各种各样还有在我们这个社会转型的期间面临的一些选择,这是我们跟国新办中心,我们有三年的国家重点社科的课题,就是“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战略”,这个是文化的构建,在这里面网络新闻不仅仅是在及时传播文化,也在通过日积月累的方式,传播网络文化。网络新闻也好,网络媒体也好,它的传播就是越来越重要。

    孙东哲表示,现在的社会化媒体,正在成为就是我们传播新闻和给我们网站带来流量的巨大的一个部分,它这里面提到一个,我们叫“分享”,“分享”的工具,我们现在很多网站在做,这些都是主动地点击,给网站带来巨大的流量。同时,就是网站现在的一些深度的报道,越来越引起重视。

  孙东哲说,建立合作关系,以前是媒体之间是竞争,现在是开始出现了合作。这里面还有一个新的方式,大家比较关注的是“传播”。再一个就是新的技术在传播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手机是新媒体的发展,其实与我们的手机报文化不一样,这里面有七个板块的新闻,每年有100页更新的东西,再一个它由世界一流的编辑和记者来给它供稿,再一个它有3D的图片和拟真的摄影,同时它可以在线评论,同时它还可以下载线下阅读。

  孙东哲说其实今年年初的时候,纽约时报就曾经预测过,今后网络媒体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新的发展趋势,就是“混搭”,就是产生一种新的运营方式,它里面有两个观点,我觉得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是传统媒体的分界线就消失了,在网络时代很难区别像BBC,它们之间没有什么特大的区别,跟电视没有什么区别,同样大家可以看到各种的媒体,像美国的一个网络,它现在把这个设计的像电视一样,为什么呢,因为一个是读者的趋势,再一个就是消费者,还有一个是印刷媒体已经开始收费,纽约时报已经开始消费,他现在已经有10万的订户了,还有英国方面,英国收费以后,它的网站的流量下跌了86%。现在这个,给我们带来的收益其实它的印刷版本的发行在下降。所以就是说他预测就是“混搭”是下一个发展的方向。

马震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