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大众情 大众网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1年05月27日 15: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网天下事 十年大众情”,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

“一网天下事 十年大众情”大众网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山东省网文办主任刘致福共同启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

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出席庆典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致辞。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庆典仪式。

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学锋出席庆典仪式。

山东省记协副主席张作生兼秘书长出席庆典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介绍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筹备情况。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大众网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

大众网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千龙网总裁兼总编辑贺智生致辞。

《网络传播》杂志社总编辑孙东哲致辞。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冯炜程 曹亮 隋乔 赵新婷)“一网天下事 十年大众情”,5月2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发来贺信。
    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学锋,山东省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作生,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等领导出席庆典。李建军、许衍刚、刘致福共同开通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
    大众网的前身是创办于1997年底的大众日报电子版,2000年2月15日,大众日报电子版更名为“山东网景”,同年11月13日获国新办批准成为重点新闻网站,2001年5月28日网站全新改版后,大众网正式开通。
    经过十年的发展,大众网已从一棵幼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借助大众报业集团拥有的14报5刊丰富的媒体资源,大众网从成立之初就在高起点上高速发展,目前大众网已形成了“一网(大众网)、一报(齐鲁手机报)、两刊(齐鲁手机杂志、手机语文)、一社(大众音像出版社)、一屏(城市联播大屏)”的发展格局。
    十年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以及大众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众网已经成长为山东省最大的新闻网站,先后承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官方网站、中国孔子网、中华文化标志城网站、齐鲁文明网、山东宣讲网、中国·黄河三角洲网站等几十个网站。
    十年间,大众网成功承办了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发起了“今夏请喝北川茶”新闻援助北川地震灾区活动,在北川灾区期间,大众网记者两次采访到了温家宝总理;大众网连年进京采访报道全国“两会”,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期间通过大众网回答网友问题。
    十年间,大众网两度摘取新闻界的最高荣誉中国新闻奖,其中去年大众网的“中国一日”更是喜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也成为山东省内惟一一家两获中国新闻奖的网站。
    十年间,大众网顺应新媒体的发展规律,形成了全新的管理体制和干部、人事、分配新机制,不仅成为大众报业集团改革的“试验田”、事业发展的新高地,在2009年还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列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改革试点,2010年的改制探索得到国新办的充分肯定,大众网也因此走上了转企改制上市的“绿色通道”。
    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在大众网十周年庆典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山东省委宣传部对大众网开通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众网十年来为我省宣传文化工作,尤其是网络宣传文化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建军说,十年间,在大众报业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大众网已经成为沟通政府与网友的连心桥,聚合主流网友的生活圈。希望大众网以开通十周年为契机,紧紧抓住转企改制试点的机遇,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提升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和引导力;希望大众网进一步增强贴近性,坚持以“山东新闻第一网,山东网友生活圈”为办网宗旨,更好地为山东网友服务;希望大众网大胆创新,努力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大网站、名网站,为繁荣社会主义新闻事业,推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在致辞时说,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倾力培育的网络媒体。十年来,集团不断推动报网联动,不断充实采编、经营力量,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使大众网的舆论影响力迅速扩大,收入、利润连年翻番。目前,大众网已形成以网为主,网站、手机报、期刊、户外大屏四种传播形式互补发展的格局,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回顾前十年,大众网的成绩可喜可贺,展望新征程,大众网任重道远。新媒体是大众报业集团重点培育的业务板块,大众网承担着新媒体发展的重任。按照上级要求大众网转企改制也正紧锣密鼓推进。站在新起点的大众网,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尽快做大做强。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时代表大众网全体员工向国新办网络局、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十七地市宣传部门、社会各界的合作伙伴、各兄弟网站以及大众报业集团和集团所属各媒体十年来给予大众网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在大众网工作过的老同志表示敬意,向最可爱的网友表示感谢,感谢网友的每一次点击,每一条留言,每一眼关注,每一句批评。
    林忠礼说,今天之后,大众网新十年的发展征程已经展开,在迈向新目标的征途中,大众网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大众网也愿意与大家携手共赢。
    在庆典上,千龙网总裁兼总编辑贺智生、《网络传播》杂志社总编辑孙东哲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介绍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筹备情况。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庆典。曾经在大众网工作过的王涪京、刘冬、潘子江等三位老领导出席庆典。出席庆典的还有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旅游局等省直部门的领导,山东省17地市宣传部、网络办的领导,国内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的领导,部分行业合作伙伴代表,大众报业集团直属部门及集团所属报刊单位的领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