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广西出台多项措施关爱150万“留守儿童”

2011-12-28 10:42:00     作者: 何丰伦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留守儿童 心理健康 教育权 视频聊天室 外出务工
[提要] 从免费亲情电话到亲情视频聊天室,从寄宿制学校建设到“代理家长制”……作为珠三角劳动力输出重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出台了一系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措施。教育界人士认为,这一做法能够为150万“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探索新的路径。

  新华网南宁12月21日电(记者何丰伦)从免费亲情电话到亲情视频聊天室,从寄宿制学校建设到“代理家长制”……作为珠三角劳动力输出重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出台了一系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措施。教育界人士认为,这一做法能够为150万“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探索新的路径。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多个部门的调查表明:广西有近600万人跨省务工谋生,800万务工人员跨县就业,保守估计全区农村留守儿童不低于150万人。

  近年来,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留在农村的“留守儿童”因为缺乏照顾而引发的各类突发性伤害事件、心理健康成长等一系列问题日益暴露。

  针对这些情况,广西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力争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全方位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为农村留守儿童实现“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活动有地”。

  具体措施包括:建寄宿学校,保障留守儿童的“教育权”;开通亲情电话、视频聊天室,让孩子与父母“沟通无障碍”;建立“代理家长”制,弥补留守儿童“情感空洞”和“心理健康”真空等。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