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寒冬送温暖 本网启动“千家爱百家衣”行动

2011-12-23 16:30: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寒冬 送温暖 捐赠 企业 衣服 关爱留守儿童 千家爱 百家衣
[提要] 近日,本网连续刊发了一批关注济南贫困留守儿童没有暖和棉衣过冬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济南、滨州等地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献一份爱心。记者从济南市慈善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周边贫困地区还有大量贫困留守儿童没有棉衣过冬,期待着更多好心人的帮助。今天起,本网将联合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公益等共同发起“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王磊)近日,本网连续刊发了一批关注济南贫困留守儿童没有暖和棉衣过冬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济南、滨州等地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献一份爱心。记者从济南市慈善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周边贫困地区还有大量贫困留守儿童没有棉衣过冬,期待着更多好心人的帮助。今天起,本网将联合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公益等共同发起“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目前,社会上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和智慧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但他们的子女却留在了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孩子却变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据统计,在近600名6—16岁的留守儿童中,父母外出务工达3年以上的占28.1%,42.9%的儿童从来没有随父母在城里生活过,66.3%的儿童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31%的儿童父母每年回家一次。目前全国有2000万左右15岁以下的留守孩子,而且数量还在增加,留守儿童不仅是教育问题,更是社会问题,需要政府、学校、社会共同努力。
  记者从济南市慈善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周边贫困地区还有大量留守儿童没有棉衣过冬,期待着更多好心人的帮助。近日来,本网刊发的《这些孩子手冻得像冰棍,三年没穿过新棉衣》、《村幼儿园只有小煤炉,山里娃渴望羽绒服》等关注济南留守贫困儿童的报道,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济南、滨州等地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献一份爱心。
  从昨天开始,许多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给贫困留守儿童捐衣服,其中滨州的王先生已联合了20多位爱心人士在当地进行儿童棉衣募捐活动。另外,据济南市历城区慈善部门介绍,今天下午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也来到穆家小学进行慰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贫困学生问题,贫困地区的学校还面临着校舍改造自筹资金不足、暖气、操场等硬件设施急需改造等问题,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孩子们能有一身保暖的外衣是老师们最大的愿望,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些挨冻的的孩子们。
  从今天起,本网联合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公益等共同发起“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衣物,捐赠给济南市部分贫困地区的没有棉衣过冬的留守儿童。
  按照计划,本网面向济南市爱心家庭征集9成新、0—10岁的儿童衣服,同时希望有爱心企业参与捐赠。待征集结束后,本网将对收集的爱心衣服进行消毒后分装,送到急需的留守儿童手中。如果有爱心市民或者爱心企业参与该项活动,如果还有学校或者留守儿童需要爱心棉衣的帮助,可以联系本网爱心电话:0531-85193137,15805317992。

    

    把新年心愿告诉我吧!本网推出“助贫圆梦行动”

    新年穿的一件新衣服、上学时的一个新书包,这些在普通人眼中十分平常的东西却成为了很多家境贫困儿童的奢望。为了帮助贫困儿童实现小小的新年梦想,让他们纯净的眼神中不再有那一丝失望,从今天起,大众网、山东公益(http://sdgy.dzwww.com/)联合推出“献一片爱心,圆孩子梦想”大型助贫圆梦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征集梦想与爱心,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冬日里的温情。

    村幼儿园只有小煤炉 山里娃渴望羽绒服

    没有棉衣、没有暖气、没有玩具,一间空荡荡的破旧平房就是50多个孩子的活动和学习的场所。在寒冷的冬天,穆家小学幼儿园不仅面临着取暖困难,而且幼儿园的生存也遭遇了危机。

    这些孩子手冻得像冰棍 三年没穿过新棉衣

    明天就是冬至,最近几天济南市气温降至零下6度。可是在济南市仲宫镇穆家小学几间破旧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借着吐气的余温跟着老师大声朗读课文,由于室温较低,孩子们哈出的热气清晰可见。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