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百余名孩子穿新衣 连声说谢谢好心人

2011-12-31 21:00:00     作者: 马鑫 赵新婷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千家爱百家衣
[提要] 今天上午,随着一辆辆满载着千家爱百家衣的爱心车驶入济南市仲宫镇穆家小学,第一批200余件爱心衣也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除了实现了孩子们新年穿件新衣服的愿望外,一件件网友捐献的新棉衣,也让冬日里那一双双冰冷的小手和一张张冻得通红的小脸有了温暖的保障。

听说叔叔阿姨给自己送来了新棉衣,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很兴奋

虽然戴着手套,孩子们的手还是冻的发红

孩子们高兴的帮着网友搬运衣服

“你一件黑色,我一件白色”穿上新衣服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

回到教室后,孩子们向记者展示收到的新棉衣

孩子们换上了暖和漂亮的新衣

幼儿园的孩子们换上新衣

换上新棉衣的孩子们和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董事长刘长燕及爱心网友合影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马鑫 赵新婷 王磊)“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今天上午,随着一辆辆满载着千家爱百家衣的爱心车驶入济南市仲宫镇穆家小学,第一批200余件爱心衣也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除了实现了孩子们新年穿件新衣服的愿望外,一件件网友捐献的新棉衣,也让冬日里那一双双冰冷的小手和一张张冻得通红的小脸有了温暖的保障。
  一件冬衣穿两年,两件加起来还不抗冻
  喜欢红色,想要件红色新衣服。”“我喜欢白色的……”当网友问起想要一件什么颜色的棉衣时,5岁的郭有洁和4岁徐萍萍用大人还听不太懂的语言粗略的描述起自己的想法,一旁的网友殷允惠则不住的笑了起来。
  “穿了两年了,前年大娘给买的。”脸冻得通红的吴延超说对记者说,因为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所以自己上学早,虽然今年只有10岁,但她已经是一名5年级的学生了。“去年买的。”“前年买的。”“啥时候买的不记得的了。”记者粗略的问了一下,眼前的这些孩子们最新的一件冬衣也是去年才买的,而穿的最久的一件冬衣到现在也已经三年了。更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孩子们的身上普遍都是大棉袄套小棉袄,有的孩子甚至套了三件。“衣服穿时间久了肯定就不如新的暖和,看着很厚,天这么冷肯定不抗冻,两件还比不上一件新的暖和。”幼儿园的郭老师对记者说。
  年收入赶不上城里一个月,孩子取暖成了问题
  “我们学校属于山区,经济相当困难,6成以上孩子家长都常年在外打工。”穆家小学的校长高广胜对记者说,整个学校现有336名小学生和51 名幼儿园的孩子,因为穆家小学所处的辖区内的歌行政村都没有什么大企业,所以经济比较落后,大多数的劳动力都选择外出打工赚钱。而在学校全部学生中,有近一半属于家庭比较贫困的孩子,而单是学校登记在册的特困生就有50多名。“你像我们家访的时候了解到,有的贫困家庭一家人就靠不到一亩的果园生活,一年收入不到3千元,人均收入不过千元,还不如城里人一个月的工资高。”高校长说。
  除了学生家庭普遍贫困,学校落后的基础设施也让孩子们在冬天里的取暖成了问题。记者在校园里看到,无论老师还是孩子都穿着厚厚的棉袄,而一间间简陋的教室里,小小蜂窝煤炉就成了孩子们冬天里唯一的取暖工具,为了让孩子们能暖和些,幼儿园更是把3个班的孩子合到一个班上课。而由于幼儿园太冷加上学费等原因,去年还有100多个学生的幼儿园,今年仅剩51个学生。“孩子们真的很需要一件新的棉衣来保暖,一个个冻得笑脸都通红通红的。”热心网友王惠霞在一旁对记者说。
  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感谢好心叔叔阿姨
  “以后我要当警察。”“以后我想当老师。”新衣服穿上身,原本还腼腆的孩子们一个个兴奋的向记者描述着自己的理想,而刚穿上一件紫色外套的一年级女孩郭彤彤更是不住的盯着衣服胸前的卡通人物看了许久。“合身,喜欢!很喜欢!”郭彤彤对着给自己穿上新衣服的婴贝儿董事长刘长燕说。
  “今天仪式上的孩子都是学校贫困生的代表,剩下这些衣服我们会接着发给其他家庭贫困的孩子,家庭比较困难的这100多名孩子今年冬天的穿衣是绝对没问题了。”高广胜校长表示。“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11岁的张忠敏穿上棉衣转了一圈后还不忘对记者说。
  “谢谢叔叔阿姨!”在最后合影时孩子们齐声喊道。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