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举行

2010-11-27 10:1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来自全省十七市网络文化工作者及部分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危机管理应对。

 

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在日照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正式开始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华先生致辞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处长侯召迅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照市岚山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先生致欢迎辞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省外宣办网络处处长陈强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正武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日报日照记者站站长孙巍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照市岚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凡香出席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论坛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27日讯(记者 王磊) 三网融合时代,如何应对危机事件,科学使用网络进行信息疏导和传播?27日上午9点,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在日照岚山召开。来自全省十七市网络文化工作者及部分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危机管理应对。
    本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的主题是“三网融合时代·探析新媒体传播规律”,旨在探讨如何把握新媒体时代的话语权,正确处理危机事件,帮助政府、企业灵活应对网络舆论形势。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华、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郝克远、日照市岚山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山东省外宣办网络处处长陈强、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正武、大众日报日照记者站站长孙巍、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凡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刘保聚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突破4.2亿,网民、网友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群体,网民的声音成为不可忽视的民声,网友的意愿成为不可忽视的民意。如何疏导来自互联网的危机已经成为新时代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都必须要研究的课题,面对新媒体,只有主动去研究、适应,按新媒体规律办事,才能避免危机、化危为机。
    黄金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以“三网融合时代、探析新媒体传播规律”为主题,深入研讨网络危机引导规律、广泛交流网络危机管理经验,对加强新形势下互联网的建设和管理将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郝克远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具有与传统媒体完全不同的传播规律以及独特的受众特征,因此,所有希望利用互联网的人都需要研究它,研究它的传播规律。
    日照市岚山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媒体作为一种全新的信息传播形式,正在对我们的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产生深刻影响,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向公众传递真实的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的有效管理,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在本届论坛中,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宣传处处长侯召迅、天涯社区总编辑胡彬、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网络传播》主编孙东哲等将分别就危机管理发表专题演讲。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