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强:积极应对网络传播带来的新挑战

2011-10-22 22: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董志强 积极 网络管理 满足 网民
[提要] “网民想要知了解的是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要满足他们。”今天上午,在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的“第三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做了题为《积极应对网络传播带来的新挑战》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今网络媒体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媒体和政府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网络发展所带来的新挑战,学会正确的去引导好网络的舆论方向。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做精彩主题发言。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马鑫)“网民想要知了解的是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要满足他们。”今天上午,在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的“第三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做了题为《积极应对网络传播带来的新挑战》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今网络媒体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媒体和政府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网络发展所带来的新挑战,学会正确的去引导好网络的舆论方向。
  “互联网的产生和快速发展带来了信息在更大范围内的快速传播,这也给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挑战。”董志强表示,网络的出现使得信息传播的完全开放,打破了信息传播的时空制约,形成了所有人向所有人传播的格局,也造就了信息爆炸和信息迅速更替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我们管理互联网工作的各个部门更要知网、懂网、管好网。”
  “跟别的国家主要将互联网用于商业所不同的是,我们国家的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话语平台,成为一个舆论场。”董志强介绍说,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4.85亿,互联网普及率攀升至36.2%。我国手机网民规模也达到3.18亿。中国网民的网络新闻使用率达77%以上也大大超出西方国家的比例。越来越多的社会舆论因“网”而兴。越来越多的新闻信息是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和传递。在这种情况下,网络问政也日趋成熟,逐渐成为汇聚民情、表达民意的重要平台。“在省内,像大众网等媒体所搭建的系列网络问政栏目,来给我们网民提供一个说话的平台和表达的渠道,也促进了政府的政策制定以及公共政策方向的调整。”
  “要在敬畏网络,善待网络,宽容网络的前提下,学习网络,研究网络,解决存在的问题。”针对网络信息传播的快速性和易被聚焦放大的特点,对于网上所出现的一些负面信息,要求我们的各级部门在网上应对上一定要及时、高效,主动回应网上质疑与批评,及时地做好新闻发布,强占网络舆论引导的先机。“回应的速度一定要快。信息也要做到公开。要说实话,办实事,不妄语,不乱语,把真相告诉网民。在网络舆论的引导上我们也要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不包庇。”
  “网民想要知了解的是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要满足他们。”董志强表示,对与网上关注的问题要尽快给网友一个明确的答复。网络引导和对应的根本是解决好和处理好网络所出现的问题。于此同时也要发挥好网络平台的积极作用。“我们现在正在搞的的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就是给了我们网络媒体和广大网友一个宣传山东、了解山东的渠道,正确全面的宣传和报道,是应对网络恶意炒作的一个有效途径。”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