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1-09-28 11:1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提要] 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5亿元,2009年底总资产22.56亿元、净资产14.07亿元,经营范围为金属、非金属矿的地质勘查、开采和选冶加工。
    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5亿元,2009年底总资产22.56亿元、净资产14.07亿元,经营范围为金属、非金属矿的地质勘查、开采和选冶加工。
    公司的战略定位是以资源为核心,以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为目标,内强机制,外扩资源。立足山东整合矿产资源、走出省门打造产业基地、跨出国门锻造海外兵团。公司所属归来庄金矿、海南抱伦金矿、蓬莱河西金矿、河南嵩县山金矿业、河南嵩县天运矿业、内蒙山金红岭铅锌矿、内蒙山金阿尔哈达铅锌矿、昌邑铁矿、蒙古山金铁矿、平邑金信石膏矿、包头鲁金萤石矿、委内瑞拉金兖金矿等12大矿山企业,保有资源价值达1000亿以上,所属企业涉及有色、黑色及建材3个行业。另外10万吨/年的铅冶炼厂、20万吨/年的锌冶炼厂及内蒙一大型钼矿正在建设或筹建中。目前一个以山东为主体,辅以海南、内蒙、河南,南北中三大矿业基地遥相呼应的格局已经形成。
    公司以区域开发和简洁、快速的新型建矿模式为发展主线,实现了快速、规模发展,发展速度以几何级数倍增。公司2008年成立,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1000余万元。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4.27亿,为2008年的2倍;利润1.23亿元,为2008年的10倍。截止2010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增长6.2倍,黄金产量同比增长3.2倍,预计当年可实现利润4亿元,为2009年的4倍,销售收入12亿元,为2009年的3倍。
    未来几年,公司积极发展金、银、铅、锌、铜、钼、铁等产业,坚定不移的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在国内外大力实施矿山并购、有色金属深加工及对现有生产矿山扩产改造等方式,布局海外资源开发,延伸产业链,生产附加值高的铅锌金属,使公司在资产规模、销售收入、经济效益、管理与技术水平处于全国有色矿业集团的前列,逐步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有色矿业集团。力争2013年前实现国内A股上市,资产规模和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年利润30亿元以上。
张田夏荫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