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李娟

2011-05-06 17: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李娟
[提要] 李娟,女,31岁,毕业于山东济南市卫生学校,专科学历,护师,现任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护士长。

    李娟,女,31岁,毕业于山东济南市卫生学校,专科学历,护师,现任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11年,作为普通护士,在平凡岗位一贯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谦虚谨慎。该同志始终保持着良好素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尊重领导,工作积极主动。虽然担任住院部护士长时间短暂,但努力学习管理知识,大胆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带领科室人员热情真诚地为麻风病人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服好务,工作中以刘振华为榜样,从衣食住行及身心多方面关心体贴病人,实行全方位的护理模式。为了搞好病房管理,她每天走到病人中间,倾听病人的心声,了解病人的困难,根据他们的特殊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护理方案,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住在麻风病房的病人大多数都失去了亲人关爱的孤寡老人,缺乏亲人照顾和精神支持,尤其是当有手术、重病时,病人更是情绪不稳,心情紧张郁闷,每当此时她都会在家中准备好可口的饭菜,端到病人床旁,用更多的时间悉心陪护,照顾关心,不怕脏累,象亲属一样为病人清理秽物,更衣换被,擦洗身体,喂饭喂水,亲切交谈,想方设法满足病人的要求,带给他们情感上的快慰。对于临终病人,她细心了解他们的愿望,努力帮助他们完成心愿,解除他们顾虑,使他们安详的离开这个世界。作为护士长,她处处以身作则、严肃认真而不失活泼,以真诚和宽容之度,团结同事,相互协作,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为建立温馨和谐的麻风病房做出了成绩。

    曾被评为市级疾病控制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院优秀护士、全运会期间作为济南赛区志愿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晓琦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