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郭晓玲

2011-05-09 15:4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郭晓玲
[提要] 郭晓玲同志,女,41岁,1991年7月毕业于济南市卫生学校,同年分配至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先后在内科、急症科、妇产科、外科、眼科、社区科工作过。1996年晋升护师,2003年晋升主管护师、任社区科护士长,2006年任中医眼科护士长,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郭晓玲同志,女,41岁,19917月毕业于济南市卫生学校,同年分配至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先后在内科、急症科、妇产科、外科、眼科、社区科工作过。1996年晋升护师,2003年晋升主管护师、任社区科护士长,2006年任中医眼科护士长,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从结束学生生涯从事护理工作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定,正正派派做人,勤勤恳恳工作,刻苦用功学习。20年来,她从一名普通护士,到主持全院护理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勤奋、踏实、吃苦、上进及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时刻用感激之情去为人,用爱人之心去做事,带领全院护士工作在防病、治病的第一线,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保障人民健康勤奋工作。

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在内科工作时,病房中住着一位七十六岁的王大娘,患了糖尿病和视神经萎缩,视力越来越差,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可家中儿女都忙,只能定时探望,王大娘整日情绪低沉,愁眉不展,郭晓玲同志上班时,一有空就到病房开导老人,为老人讲解糖尿病的有关知识,嘱咐老人平时饮食应注意些什么;下班后,经常为老人打水、擦脸、梳头,买饭甚至倒尿;夜查房时,还从家里给大娘带来可口的饭菜,老人家逢人便讲:这个丫头比我的亲闺女还亲哪!当王大娘出院的时候,老人家握着郭晓玲的手,脸上流露出一种说不出的笑容,是欣慰、是感激,嘴角抽动着许久没有说出话来,眼角流出了一行热泪。

由于她工作成绩突出,受院领导的重托,2003年郭晓玲同志被任命为社区科护士长。上任后的第二天,她带领几个同事,顶着炎炎烈日,亲自去做入户调查、产后访视、计划免疫工作。中午就在小区买两个包子填饱肚子,继续挨家挨户探望,创下了一天跑60户的记录。每天工作下来,她的隔离衣全被汗水湿透了,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脸上往下流,累的腰酸背疼,同事们劝她等天凉快些,再慢慢干工作,可她却说:“健康隐患可不分天气好坏,得实地摸清居民的健康问题,才能切实做到预防保健啊!”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她带领同事们完成了3万居民的调查工作,详细的为每一户居民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为社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被槐荫区卫生局评为“计划免疫先进个人”。

20062月,我院新建中医眼科病房,院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了郭晓玲同志,让她担任中医眼科护士长,在整个筹建病房的过程中彰显出她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自24日接到任务后,她就投入到紧急筹备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病房早日接收患者,她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对每位护士进行了详细的分工,由于是新成立的科室,无论是设备、物品、耗材、办公用品全部要重新添置,郭晓玲同志尽其所想,根据需要列出详细计划、清单进行请领,制定工作制度,健全岗位职责,设计工作流程,仅仅用了5天时间,她和同事们就出色的完成了筹建任务,31日正式接收病人。 5年来,她在护士长岗位上从没有因为私事请过假,在科室正常运行不久,郭晓玲足部骨折了,不但行动不变,稍一碰触,便钻心的疼,家人、同事都极力劝她在家静养几天,可是她知道科里护士人手少,病房护理工作是一人一岗,她躺下了,就需要别人来顶这个岗,因此她不顾家人反对,拄着拐杖、打着石膏仍带病坚持工作,默默的履行着护士长的职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带领下,中医眼科年年被评为院级“优质服务示范岗”,得到了院领导和广大患者的好评。

2008年,医院中层竞聘上岗,经过院领导和广大职工的民主评议,郭晓玲同志竞选上护理部副主任。一年的时间,她进一步健全了医院规章制度、各级各岗人员职责、应急预案及工作流程,重新装册,方便临床;增设了各种温馨提示,申请购置了应急灯、服药牌、治疗夹、四防牌、维修牌、输液卡等,对年老、小儿等特殊病人使用腕带标志,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为了让年轻护士掌握多学科知识,提高全方位护理技能,她制定了全院护士轮转实施方案和详细的三基培训计划,举办了各种活动以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护理质量。

2009年至今,她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制定各项质量检查标准、三基培训计划、护理常规,对病房加大检查力度,我院已成功推出三个示范病房,并被列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省级重点联系医院。

郭晓玲同志从基层干起,善于管理,敢于管理,倡导“亲情服务,改善无限”的服务理念,指导全院护理人员为病人提供人性化服务,以制度标准为依据,以巡查抽查为方式,以薄弱环节为重点,扎根于病房,服务于病房。她为医院护理工作投入了全部精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为二院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徐玲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