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文

2011-05-09 16:1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文
[提要] 刘文,1985年就读于济南卫生学校,1988年被分配到济南市结核病防治院工作,1990年调入济南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担任眼科门诊护士长。
     刘文,1985年就读于济南卫生学校,1988年被分配到济南市结核病防治院工作,1990年调入济南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担任眼科门诊护士长。

在临床护理工作的二十多年里,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和工作上,把自己的爱洒在病人身上,在为病人服务的实践中,凭着自己执著的追求和炙热的爱心,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一片片赞誉声。1995年由于工作出色调入护理部学习护理管理,1998年调入内二科任护士长,主持参与科室筹建,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将科室建设成全院的优秀科室,在为病人服务过程中总结出一套方便病人,注重细节服务的服务流程,得到病人和家属的好评,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在诚心诚意奉献爱心,博得了全院工作人员和病人的高度赞扬和敬佩,本人多次获院级优秀等荣誉。2003年担任了眼四科护士长,从此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要求护士做到的,她必须要做到,而且必须做得更好。协助科主任完成白内障治疗中心的筹建,参与制定白内障治疗中心的各项工作制度、评价标准、病例设计、健康宣教、工作流程等。在护理部的领导下参与制定眼科护理病历的书写标准摸版。在岗位上她大胆管理,带出了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技术过硬的高素质护理队伍。

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渐渐感到搞好护理工作, 光有“ 爱心” 和“ 奉献” 是远远不够的,科学护理尤为重要。于是, 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耐心请教, 理论联系实际, 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做一名高素质的护理工作者。她除了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外, 还不断给自己充电, 更新观念,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学完成大专、大本的全部课程,顺利取得了毕业证书。在她的带动下,全科护士掀起了一股学习热,现都已取得大专学历,另有60%的护士取得了本科学历。

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撰写护理论文的同时参与护理科研:《真菌性角膜炎的转归和诊疗的研究》获山东省为卫生厅卫生科技奖,《糖尿病眼病中西医结合的护理》获济南市卫生局科研立项。

    她那种对工作兢兢业业, 对技术精益求精, 对病人满腔热情,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甘心奉献一切的雷锋精神, 早已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管她在哪个岗位哪个地方,她始终勤奋努力, 谱写着自己人生中最璀灿最美丽的乐章。

徐玲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